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环卫业务高速增长,大固废平台已成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0日,启迪桑德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68元。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分配现金4.00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共计4.09亿元(含税),占合并报表中归母净利润的32.67%;同时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共计转增408,736,796股。

点评:

业务经营总体平稳增长,大固废平台已成型。目前,公司固废业务各板块齐头并进,已经呈现出平台格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各固废细分领域项目共30余个,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8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4个、医废处置项目4个,其他为生活垃圾填埋、填埋气发电等项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中,环境服务业的收入已超过工程建造收入,实现了业务结构模式的转型。

加快布局,构建“互联网+环卫”平台。2017年,公司环卫板块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125.39%,占总营收比重的19.10%,而2015年环卫业务占营收的比重仅为4.67%。公司新增互联网环卫业务运营服务合同235份,年度合同额合计约10.31亿元,项目运营期内合同额累计为123.16亿元。公司顺应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趋势,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并构建以互联网环卫运营为核心的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2017年8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募资总额45.89亿元,主要投向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湖北合加环卫车改扩建及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公司将环卫业务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该项业务在未来几年仍有望实现持续高速发展。

线上线下联动,再生资源板块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再生资源板块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33亿元,同比增长21.08%,占总营收比重的18.52%。目前,公司再生板块电子废弃物年资质拆解能力达到2,259万台/年,有力保障了电废业务的利润来源,在全国投资兴建产业园区5家,广泛涉及废塑料、废轮胎、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废弃资源循环利用;在湖南省邵阳市落地废塑料、废轮胎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价值,增强资源再生业务盈利能力。同时,线上依托易再生O2O平台和产业公社业务,挖掘“互联网+产业集群”模式优势,整合再生资源行业资源,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客户。

发力PPP业务,打造新增长点。PPP模式为公司在固废和水务方面拓展了新的增长点,2017年,公司签约了白城市洮北区、阿克苏静脉产业园(东区)、福泉市、济南市(长青马山)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6个污水处理和供水PPP项目,目前在手合约规模超百亿元(含框架协议),为未来业务规模高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转增后股本1,430,578,785股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EPS分别为1.02元、1.27元、1.52元,对应PE分别为28、23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的风险;并购整合风险;污水处理厂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量不足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