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一季度业绩预增,汇率影响好于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王齐昊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业绩预增,汇率影响好于预期。

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预告同比增长31%-42%,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1、营业收入方面,预告同比增长28%-33%,主要因为 SIP 主业的的稳步发展和VCS 业务的加速增长,且产品售价较为稳定;目前SIP 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和毛利中贡献占比将近80%,且市场渗透率较低,未来随着公司与微软深化合作,大客户市场有望迎来新增长2、经营管理效率提升,费用率下降;3、产品结构优化使毛利率保持稳定,且资金管理取得投资收益,较好地化解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此外,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000万元。整体来看,亿联网络整体财务表现较为稳健,汇率波动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略好于预期。

视讯终端与云视讯产品改版升级,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近期,公司巡回发布新产品,主要包括亿联云视讯、分体式主机VC880、一体式主机VC200和无线辅流套件WPP20等,在视讯产品的“云+端”融合上取得突破。亿联网络专注于音视频领域研发17年,已在技术上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且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为研发投入和外延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未来VCS市场空间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看好公司的云通信布局,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成功切入视频会议市场,有望享受行业红利。募得资金后加强在云端和软件终端的研发部署,具备较高的竞争壁垒。中长期逻辑主要看在与微软合作、运营商客户开拓上的突破与放量,以及VCS 业务的加速增长。远期主要看云平台的搭建以及未来投资新项目带来的协同效应。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 为3.95/5.14/6.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2/25/19倍。

风险提示。

人民币持续升值带来毛利率的下降;未来外延项目可能协同效应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联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