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基蛋生物:国内poct领军企业,业绩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梁静静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32.2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0.2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35.32%;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1.92亿元,同比增长23.09%。业绩超预期。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以总股本13288.917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人民币4.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公司各项经营指标优异,毛利率净利润率均有所提升: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82.1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92pct;扣非净利润率35.38%,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77pct。从具体产品看,试剂实现收入4.47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的91.54%,试剂毛利率高达87.15%,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71pct;仪器实现收入3803万元,同比增长45.71%,毛利率34.52%,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1.24pct。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指标优异。

加强市场推广及研发,期间三项费用有所增加:2017年公司销售费用率20.85%,较去年同期增长0.59pct;管理费用率18.78%,较去年同期增长0.2pct;财务费用率-0.30%;期间三项费用合计39.32%,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58pct;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有所提升,销售费用提升主要是由于加大市场推广所致,管理费用率增加主要由于研发投入增加以及上市中介费用等所致。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进行产业链全方位布局:公司2017年研发投入5404.14万元,占公司总营收比例11.06%,较去年同期增长0.46pct;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依托胶体金免疫层析、荧光免疫层析、生化胶乳试剂、化学发光和诊断试剂原材料开发五大现有技术平台,进行全产业链布局。2017年,公司完成了多项新产品的研发与上市,目前已经推出市场的产品有MAGICL6800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及其配套试剂(包括甲功5项,激素7项等),将要推出市场的还有CM-8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及系列配套试剂。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国内poct领军企业之一,心标poct产品稳定增长,炎症poct产品伴随全自动仪器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4.67%、29.33%、29.1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41%、33.41%、29.99%,EPS分别为1.90、2.54、3.30元,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7.20元,对应2018年40倍PE。

风险提示:诊断产品降价;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基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