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兔宝宝:业绩平稳增长,产品升级积极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4收入利润增长约三成,盈利能力环比继续回升。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8%,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与2016年相比,2017年公司毛利率下了一个台阶,从上一年的19.4%降至17.3%,但四个季度毛利率环比持续回升,分别为16.7%、17.2%、17.4%和17.5%,显示公司产品具备一定的成本转嫁能力。

渠道扩张及优化带动销售快速增长。2017年新建专卖店774家,淘汰288家,专卖店总数达到3013家。目前浙江、江苏、上海、安徽、湖北四省一市核心市场渠道布局已实现全覆盖,销售网络延伸至乡镇,2017核心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54%,增量主要来自单店销量提升;江西、福建、湖南、山东、河南等重点市场已经实现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县级城市80%覆盖,2017年重点市场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高于公司整体水平,增量主要来自店面扩张。

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稳步推进家居宅配业务。2017年公司加大营销推广和广告宣传投入,针对性地在重点城市高铁站投放广告,市场推广宣传费从上一年的4000万元增加至6600万元,品牌知名度提升一方面有助于产品溢价,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成品家居业务的推广。2017年公司成品家具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6%,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公司家居产业园二期建设完成,新建了整体衣柜生产线、木门和木饰面工厂,在公司品牌知名度提升的情况下,预计家居产品有望放量。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64、6.17、8.23亿元,EPS分别为0.54、0.72、0.9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