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大健康领跑,新征程奋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琦,刘晓波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动保健品行业发展迅速,中国为最大潜力市场。

全球运动营养品2016年的市场规模为119亿美元,11-16年年均复合增速达10.3%,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保健品细分领域。其中,北美占全球62%的运动营养品消费额,是发展最成熟的市场。虽然中国17年市场规模仅为14亿人民币,但11-17年年均复合增速达22%,超过全世界大部分国家,且预计未来将延续高增长。

Kerr 全球运动营养品龙头,国内市场占有率已提升至第一。

2016年11月,西王食品成功收购全球运动营养品知名企业Kerr,公司正式踏入大健康领域,与原有食用油业务形成协同发展。1)Kerr 拥有全球性的销售渠道,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美为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地区,产品线中Muscletech、Six Star 和Hydroxycut 长期在北美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7年Kerr 在加拿大地区市占率达10.3%。公司在北美业务体系成熟,主要销售渠道均有布局,业绩增长稳健。2)Kerr 在国内市场快速成长。通过与优质经销商合作(例如:与一兆韦德和阿里健康的战略合作)以及推进新产品等一系列措施,Kerr 已在2017年占据国内27.4%的市场份额,成为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随着渠道铺设、市场宣传、新产品推广的进一步推进,预计中国市场将成为Kerr 业绩增长的主动力。

定增完成缓解财务压力,股价安全边际高。

18年1月,西王食品完成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偿还了10.05亿国内借款,每年可节省约8900万元利息费用,财务费用压力缓解。同时,定增价格17.36元/股,已与公司当前股价形成倒挂,员工持股价格、董事长增持价格均与当前股价相当,我们认为公司当前股价已处于相对安全位置。

双主业助力,看好公司。

西王食品成功并入全球运动营养品知名公司Kerr,其在北美发展稳定,在国内快速成为市占率第一的企业。同时,原有食用油业务发展稳健。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9亿、4.53亿和5.43亿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其合理市值为116.63亿元,对应目标价为21.17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汇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