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事件点评:一季报业绩超预期,订单充足高增长可持续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1.27万元-4737.26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0%-120%,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1.27-4737.26万元,同比增长90%-120%,远超市场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

(1)公司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如2017年联合葛洲坝中标的阜阳城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在2018年第一季度继续稳步推进;

(2)水环境治理和小城镇环境治理综合业务增速较快;

(3)运营服务收入与工程建造服务收入增长明显,厚增一季度净利润;

(4)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为75万元左右,相比上年同期值163.29万元下降54.07%。

公司主营市政污水处理业务,在全国12省份运营共计104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415万吨/日,是安徽省的区域龙头。同时公司将业务拓展至工业废水(麦王环境)、村镇污水、流域治理等领域,聚焦水处理,打造水环境综合服务商。凭借产业链和技术优势,公司展现出一流的拿单能力:市政污水方面,公司获取了江苏泗阳、安徽宿州、随州城北、济宁邹城、江门新会等项目;流域治理方面联合葛洲坝中标阜阳城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规模51.40亿元(公司占比14.24%),此项目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预计会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利于公司获取更多大型流域治理项目;小城镇环境治理方面,公司获得了寿县、沭阳、潜江、仙游等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工业废水领域,麦王取得了TPCO项目。截至2017Q3,公司新增工程类订单19.86亿元同比增长125%,特许经营类订单17.44亿元,同比增长187%。

2018年1月以来,公司又延续拿单能力,仅仅一个月陆续中标旸山县(2.5亿)、亳州市(13.35亿)、衡阳县(3.3亿)、长垣县(27.26亿,公司占40%)、吴桥县(0.5亿)、随州曾都(1.34亿)、观澜水质净化厂项目(7.79亿)、合肥望塘(1.82亿),项目总投资规模达41.5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长可持续。

2017年11月,安徽铁路发展基金以18.08元/股的价格受让丸红株式会社及其一致行动人丸红(北京)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以12.90%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安徽铁路发展基金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89.03%),隶属于安徽省国资委,预计将会在项目资源等方面给公司带来协同效应。

此外公司公开发行5.97亿元可转债已于2017年11月29日发行完成。拟发行不超过3亿元的ABS,同时公司分别与中融大有、申万宏源各成立一个不超过20亿元的产业资金。资金到位后,为公司在手项目的加速落地提供了保障。我们认为随着安徽铁路资金的引进+资金解决,公司即将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聚焦水处理业务,产业链完整拿单能力强,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3、1.02、1.4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21、1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节能国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