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导航:营收快速增长,持续拓展高精度GNSS应用新市场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速40.68%,数据采集设备、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业务均快速增长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6.78亿元,同比增长40.68%,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6.45%,扣非归母净利润9936.24万,同比增长44.70%。其中公司数据采集设备实现营收4.98亿元,同比增长39.27%,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1)行业需求的提升和技术的革新,使得高精度GNSS接收机在测绘行业中的应用渗透率不断提升;(2)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投入,带来相关行业对高精度GNSS接收机的需求快速增加;(3)公司近年来投入的移动测绘、无人机、海洋测绘等新兴领域的数据采集设备已形成相对成熟的应用产品及行业市场,取得较快速度增长。公司数据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收1.80亿,同比增长44.70%,增长的主要原因:(1)国家对地质灾害多发区的防灾系统的投入持续增加,带动了位移监测业务收入的增长;(2)相关单位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效率、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方面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智慧施工业务取得快速发展。

毛利率上升0.77pct,费用控制良好,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9.56%

20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5.92%,同比上升0.77pct,其中数据采集设备毛利率52.41%,同比增加0.03pct,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毛利率66.37%,同比增加2.46pct。

整体费用率为42.16%,同比下降0.51pct,公司进行了有效的费用管控。

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4.24%,同比下降1.29pct;管理费用率为17.96%,同比上升0.72pct,主要系研发投入增加,以及公司报告期内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带来的股份支付费用(2017年为461.59万)所致;财务费用率-0.04%,去年同期为-0.10%。

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7593万元,同比增长59.56%,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11.20%,同比上升1.33pct,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规模扩展,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投入,并在高精度终端、高精度板卡、精密定位服务关键技术以及无人机激光雷达空间信息采集系统等重要领域持续投入研发。

深耕高精度GNSS领域,持续拓展高精度GNSS新市场

公司深耕高精度GNSS领域,未来成长可期。高精度GNSS行业景气度较高,行业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据《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6》数据,2012年高精度GNSS市场规模为23亿元,2016年中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应用市场规模已达60亿元,CAGR高达27.09%。

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整合产品资源,积累应用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以高精度GNSS接收机产品在传统测量测绘领域的应用为基础,深入挖掘其在各地区、各行业的客户需求,不断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大力拓展无人机测绘、移动测绘、海洋测绘等新兴领域的市场,继续保持公司在形变监测等系统解决方案市场优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70、2.17和2.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8、1.76和2.1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导航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