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吴骏燕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中国大豆高度依赖进口,进口大豆中有53%来自巴西,34%来自美国。目前巴西对中国的出口量已接近极限,此次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加征25%关税或将使得我国大豆价格出现上涨,进一步推动国内豆粕价格和饲料成本,对养殖盈利产生负面影响,加速产能出清。贸易战升温的背景下,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侧重于主题板块。建议关注种植业板块。此外,猪价逐渐止跌反弹,随着养殖成本的上涨预期加强,建议关注具有养殖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

房地产行业:市场持续受受中美贸易战风波影响,投资情绪波动,地产板块股价回调明显,但基本面维持稳定,市场具备潜在投资机会。地产板块自1月底以来调整明显,PE和PB相继又回到了历史上的相对低位区间,在政策面小幅波动但相对稳定,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以及中等规模房企销售额增量稳步递进的大前提下,板块的下跌反而隐含潜在超额收益的新起点,此外,目前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略有回落,龙头房企普遍融资成本仅上浮5-10%左右,资金面略微宽松。重申投资层面上,短期内建议以低估值优质一线大龙头为主,中长期仍看好集中度提升速度远快于龙头的高成长高周转二线标的,另在房企普遍融资紧张的层面上也看少地产金融、REITS基金相关标的。

建筑装饰行业:贸易战升级增加市场不确定性,期待博鳌论坛,继续关注业绩超预期板块个股。受中美贸易战影响,整体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建筑板块也受市场情绪影响有所波动。PPP清库首轮节点结束,而新疆等地继续加强地方债务风险清查是落实财政部23号文件的具体体现,对存量合规PPP项目影响较小。短期市场对博鳌论坛期待较高,博鳌论坛也将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等四大板块。在市场缺乏热点下建议继续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重点关注国际工程板块以及园林生态板块。

交通运输行业:日前,商务部发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其中涉及空载重量超过15吨,但不超过45吨的飞机及其他航空器,加征税税率为25%,将对目前仍在等待交付的相关飞机订单产生较大影响,增加航空成本,短期内航空板块应当注意风险。其他子行业板块中,看好铁路板块和海南相关的公路标的。铁路作为中国核心资产,负债极高,改革需求迫切。17年以来,普客成本监审、高铁提价和土地挂牌等铁改动作频频,建议关注整合资源丰富的行业龙头和提价收益最大的客运龙头。海南开放30周年之际,下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将在海南举行,看好其未来服务贸易等方面开放,进一步探索自贸港等。良好的腹地经济将带动其交通运输的发展。建议关注海峡股份、海南高速。

采掘行业:动力煤库存可用天数维持在22天左右,但下游电厂库存量下行明显,随着大秦线即将进入25天的春季检修,东南沿海二类口岸再次执行进口煤限制政策,发改委稳定煤价意图明显,预计煤炭价格有望止跌企稳,年均价格有望保持高位稳定;炼焦煤价格逐步回暖,下游需求4月逐步释放,供给端新增产能有限,进口压力不大,焦煤价格整体有望保持稳中向上趋势。近期由于中美贸易摩擦预期升温,板块出现较大调整,估值水平下行,建议关注盈利能力改善明显、业绩弹性高、具备国企改革主题的低估值龙头标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