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泵股份2018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高端产品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泵股份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63万元,同比增长45.4%,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56万元,同比增长60.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给出2018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测,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亿元-1.42亿元,同比增长20%-50%。

一季度符合预期,涡壳、进排气歧管业务继续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63万元,同比增长45.4%。公司旗下产品涡轮增压器壳体、进排气歧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有效带动营收增长,其中高端产品涡壳等持续热销,推动整体利润明显增长。一季度毛利率为28.2%,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不断升级,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高所致;三项费用率合计15.4%,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费用率下降较为明显,主要是由于管理费用率相对去年同期下降了1.6个百分点。公司整体成本控制能力得到加强,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速趋稳公司对于2018年1-6月的业绩做出了相应的预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1.14亿元-1.42亿元之间,对应的增速在20%到50%之间。公司经过近十年的战略调整,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增加,定增项目产能逐步释放,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效果显现,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其中涡壳等高端产品在手订单充足,进排气歧管保持较快增速,水泵类传统产品保持市场龙头的地位。依照目前订单情况和业绩增长进度,未来增长目标有望顺利完成。我们看好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扩大中高端产品比重,进一步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实现业绩持续稳定的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为0.95/1.13/1.3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5/12/11倍,估值与业绩增速明显偏离,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