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深度报告:商业受两票制影响将减弱,一致性评价推进助力工业发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票制消极影响将结束,利好上下游能力较强流通龙头。一方面,两票制的短期消极影响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结束,长期来看,两票制将利好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提升,因此医药流通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由于两票制的推行势必有利于具有优质上游资源和完善下游渠道网络的大型流通企业的发展壮大,因此在选择标的时还应该考虑一家企业对上下游的布局情况和策略选择。从这两个方面考虑,我们认为上海医药作为行业龙头,长期将受益于两票制带来的市场份额的提升;而且公司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较强,在上游将继续努力获得药品、医疗器械等优质品种,在下游继续通过并购等方式完善渠道网络布局,符合我们的选股标准。

收购康德乐中国业务有利于公司抢占千亿处方外流市场。我们预测处方外流市场规模约为1300亿元,市场空间大。康德乐中国目前在我国拥有30家DTP药房,加上公司本身拥有的40多家DTP药房,公司获得康德乐中国业务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DTP药房运营实体。若后续整合顺利,公司和康德乐中国的DTP药房业务将实现业务协同,主要是上游药品资源协同和运输配送协同,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上游优质药品资源从而利于下游销售增加,有利于整合配送链条从而提高配送效率、降低成本。

积极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有望抢占进口原研药市场份额。截止2017年10月20日,公司对83个品种、156个品规进行了参比制剂备案。这83个品种、156个品规中有63个品种、120品规在289目录中。若按照这部分外资企业原研药约50%被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所替代,则这83个品种的进口替代效应将在我国重点城市医院释放将近37亿元的市场空间。若按照重点城市医院销售额与全国销售额按照1:4.5的比例测算,则这83个品种的进口替代效应将在全国释放166.5亿元的市场空间。若公司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顺利,则有望抢占进口原研药的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在2018、2019年的EPS为1.42元、1.65元,对应PE分别为18和15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两票制消极影响超预期,药品零售市场竞争加剧,一致性评价推进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