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新增订单趋势向好,经营低谷复苏拐点渐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兑损失、PDVSA项目尾单脉冲致利润低点,一季度业绩预增10%-50%。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31.87亿元,同比增长12.47%;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下降43.82%,业绩下滑主要原因系美元贬值导致巨额汇兑损失、PDVSA项目尾单脉冲因素等。此外,公司发布2018年Q1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2545.48万元-3471.24万元,同比增长10%-50%,主要受市场回暖,技术服务、钻完井设备订单需求增长影响。公司2017年度分派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

新增订单保障业绩增长,预计公司经营最差季已过未来业绩将迎拐点。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油田服务及设备业务营收27.19亿元,同比增长15.64%;油田工程及设备业务4.68亿元,同比减少3%。除了钻完井设备、油田工程服务外,其他五组产品线收入均大幅度增长。钻完井设备收入、销量下滑主要系PDVSA项目尾单3799万美元设备于2016年交付,由于该项目脉冲因素导致2017年收入下滑。公司2017年新获订单42.33亿元,同比增长59%;年末在手订单21.73亿元,同比增长29%。

公司在行业低谷期采取降本增效、产业转型及市场布局等措施成效体现,目前全部产品线新增订单已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此外,公司2017年7月中标肯尼亚Olkaria井口式地热发电厂2个标段项目,预计金额9450.61万美元,公司抓住“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2017年新增订单海外市场占比超过50%精细化管理成效渐显,汇兑损失大幅增加财务费用。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2.79亿元、3.48亿元和0.9亿元,同比分别增减1.27%、-6.19%、186.9%。其中公司销售费用小幅增加,管理费用有所降低,主要来自于公司营变革和强化、精细化管理有所成效。而财务费用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变动形成的巨额汇兑损失和资产贬值,其中汇兑净损失高达0.79亿元。

“奋斗者3号”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激发管理层及员工积极性和凝聚力。2018年年初,公司发布“奋斗者三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持股计划股票总数不超过38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4%,人数不超过495人,锁定期12个月。公司此前分别于2015年、2017年实施奋斗者1、2号激励计划,涉及股票共计1941.5万股。持续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积极性,同时也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随着未来全球原油供需趋于平衡,油价中枢有望稳步上升,公司业绩将有望持续向好。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45元、5.70亿元和9.1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6元、0.60元、0.9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9.1元,相当于2018年53倍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