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设备行业:移动、联通有望加速推动低频重耕,关注内生发展动力给行业带来积极影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推荐组合:中兴通讯(000063)、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凯乐科技(600260)。此外,建议关注博创科技(300548)、初灵信息(300250)、汉威科技(300007)、高新兴(300098)、日海通讯(002313)、宜通世纪(300310)。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2.45%;沪深300指数下跌1.12%;行业跑输大盘1.33%。

策略观点:上周通信板块表现偏弱,震荡调整幅度较大,中美贸易对抗等外部压力增强,对市场信心形成了一定的打击。我们对通信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一方面本轮美国征税清单包含通信行业产品并不多,对通信行业发展影响有限;另一方面,我国开放低频重耕的FDD牌照,加速推动5G、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产业全面发展,为行业中长期增长注入了内生动力。我们继续建议关注三类投资机会:1、5G是持续性机会,关注两大两小标的,中兴、烽火、光迅、博创科技。2、网络信息安全是弹性成长机会,关注烽火、凯乐科技、初灵信息。3、物联网是结构性机会,关注汉威科技、高新兴、日海通讯。

工信部向中国移动颁发LTE FDD经营许可。4月3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移动经营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 FDD)。中国移动获得FDD牌照后,将在已经建设运营全球规模最大的4G TD-LTE网络的基础上,开展TDD/FDD融合组网规模应用,加速推动5G端到端产业成熟、促进我国5G加快发展。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通信行业影响有限。4月3日,美国发布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建议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涉及约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手机等均不在关税征收清单里。另一方面光纤光缆等产品因为对日本和美国光棒反倾销,现在基本已实现国产化,所以整体来说,中美贸易战对通信行业影响有限。 总理提出提速降费让利百姓且能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李克强总理4月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提速降费不仅可以直接让利百姓,更可以加快促进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可以说是‘一手托两家’。会议决定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首发3GPP R15端到端5G商用系统。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first call,正式开通端到端5G商用系统规模外场站点,此举进一步加速了5G商用进程,为万物互联时代开启新篇章。

三大运营商开展集采项目。中国移动启动2018-2019年单端、双端多分歧光缆接头盒集采。中国联通启动2018年x86服务器招标。中国电信启动2018年核心路由器和多业务网关集采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风险,资费下滑加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