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业绩符合预期,行业复苏盈利有望走出低谷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31.87亿,同比增长12%,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同比下滑43.82%,符合预期。油服行业底部复苏,公司各项业务收入与毛利率均出现上升迹象,油田技术服务收入达到7.23亿并首次实现盈利,订单快速增长59%并呈现加速趋势。展望2018-2019年,随着油价中枢抬升,油公司资本开支持续增长可期,国内天然气供需缺口持续推动天然气尤其是页岩气开发加速。公司在经历行业低谷后转型一体化油气开发技术与工程服务供应商初见成效,盈利有望走出低谷重归增长通道。预计2018-2019年净利润3.43亿、7.49亿,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收入企稳回升,毛利率稳定销售与管理费用率下降,汇兑损失至利润下滑。 受益行业底部回升,公司除钻完井设备与油气工程服务外各项收入与毛利率均实现上升,整体收入结束下滑趋势实现12%的增长,毛利率亦稳中略升至26.8%。精细化管理与严控费用下,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0.97个百分点和2.18个百分点至8.74%和10.93%。

油田技术服务迈过盈亏平衡有望迎来利润率上升。油田技术服务板块, 收入同比增长51.46%至7.23亿,毛利率由负转正至6.37%。集团旗下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油田技术服务业务实施主体)实现收入10.12亿, 实现净利润127万首次实现盈利,转型油田服务业务初见成效。随着行业进一步复苏,收入的进一步上升将带来板块毛利率和净利率的快速提升。

订单加速增长,利润反转可期。2017年全年公司新接订单42.33亿,同比大幅增长59%。其中2017年上下半年新接订单分别为20.27亿和22.06亿,同比分别增长44%和76%。订单增长呈现加速趋势,预计2018年收入增长将随之加速,利润出现快速反转。

天然气重归快速增长通道,杰瑞受益页岩气开发。国内天然气供需缺口持续扩大,页岩气作为天然气主要增量之一迎来历史机遇。2017年两桶油三大页岩气产区产气近90亿方,规划至2020年将提升至270-300亿方, 杰瑞股份作为压裂设备与一体化技术服务领先企业,将通过多种途径助力页岩气开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油价超预期下跌,油服行业复苏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19年净利润3.43亿、7.49亿,目前对应2019年19.8倍动态市盈率,对应2018年市净率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