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行业2018二季度策略:“独角兽”CATL上市在即,动力电池企业有待市值重估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元高镍化趋势不变,磷酸铁锂赢来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从2018年新的补贴政策来看,对于新能源汽车配套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要求较高,各大厂商在目录申报的车型数据也显示能量密度提升显著,离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200Wh/kg的目标越来越近,在行业自身发展以及政策的驱动下,三元高镍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建议关注各大锂电池及正极材料厂商对高镍三元产线的布局。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也同样显著,高循环使用寿命的优点也给磷酸铁锂带来结构性的机会,三四线城市部分中低端代步车型以及储能电池的市场应用空间广阔。同时,补贴缓冲期预期新能源客车产销高增长,今年上半年磷酸铁锂阶段性的机会相对较为确定。

绝对龙头IPO4月4日上会,预期上市将对动力电池行业进行重新估值

2017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出货量达到11.84GWh,超越日本松下,成为全球第一动力电池供应商。3月31日证监会公告将于4月4日审批宁德时代IPO,如果成功过会,从招股说明书申报到过会仅用24天,创造A股IPO新纪录。备受关注的宁德时代上市,龙头标杆效应,有望对动力电池行业企业市值重估,目前持续的热度直接有利一线、二线动力电池企业估值的提升,建议关注国轩高科、亿纬锂能。

18年锂资源价格预计前高后底,整体出货量有望高增长

从动力电池角度看,新能源汽车18年市场是能量密度、单车带电量双提升的阶段,动力电池的出货量增速将会高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增速。上半年预计是新能源客车和乘用车的抢装期,市场可能担心后期A00级乘用车销量的断崖式下跌,我们判断,三四线城市存在实际的需求,小型新能源乘用车带电量的提升有利市场热情的持续,整体判断,18年动力电池需求有望达到60GWh。三季度会因抢装后淡季的影响,锂资源价格会所反弹,整体供需稳定。推荐关注赣锋锂业

投资建议:推荐关注:锂电池正极材料龙头杉杉股份;动力电池标的国轩高科,氢氧化锂龙头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18年产销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