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3月上汽通用销量再提速,自主维持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上汽集团3月产销快报发布,3月销量达64.95万辆,同比增长7.44%,一季度累计销量达182.2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0.06%,维持两位数高增长,远高于行业同期表现。

一季度同比增长10.06%,龙头优势尽显。受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影响,市场需求不强,预计一季度行业销量增速在2-3%,公司一季度销量增速高达10.06%,远高于行业增长,显示了龙头企业在弱市下超强的竞争力。随着斯柯达柯洛克、Model Q 和大众塔鲁等SUV新车以及帕萨特换代车型的上市,有望带动上汽大众销量增长,并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销量增速,弱市下龙头优势彰显无遗。

上汽通用销量再提速,自主销量表现亮眼。上汽通用3月销量达到了16.5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7.89%,环比2月提升了4.8pct,显示了公司已基本摆脱雪佛兰不断下滑的困境,在下半年新车上市后,预计将进一步提振通用销量表现,对通用全年销量维持两位数增长持乐观态度。3月上汽自主销量的最大亮点在于换代后MG6首次销量突破10000辆大关,标志着上汽乘用车已进入SUV 和轿车双轮驱动的健康发展轨道。7座SUV 荣威RX8也于3月22日开启预售,预计将于4月正式上市销售贡献增量。

近期三款重磅车型相继上市,看好公司二季度销量表现。近期公司相继上市三款走量型车型,分别是3月21日上市的紧凑型SUV 宝骏530,3月22日上市的紧凑型SUV 斯柯达柯洛克,以及将于5月上市的紧凑型MPV 宝骏360。其中,宝骏530上市仅20天,销量突破1.2万辆,或将于5月上市的宝骏730的继任者宝骏360,预计销量也会快速破万,价位适中、产品力强劲的斯柯达柯洛克预计销量过五千辆是大概率事件。二季度,在三款重磅车型的加持下,叠加公司终端库存收窄,预计公司销量环比一季度或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近期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部分投资者担忧外资车厂将会引入更多主流车型冲击目前中国车市主流市场,我们经过详细测算,认为这一担心是不需要的,美版德版车型和国内车型配置差异大,合资厂的产品国产化本土化程度已经很高,外资企业没有理由重新扩建适合中国车型的海外产能。短期内来看,公司三年产品大周期,盈利确定性很高;中长期来看,公司在电动智能互联共享方面布局全球领先,有望实现华丽转身。我们认为市场对贸易战可能引发的结果过于担忧,放大了短期对公司盈利的冲击,同时也小看了产业长期的进步,我们继续坚定推荐上汽集团。预计公司18-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9.8%/6.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9%/7.3%,六个月目标价为40.69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或不及预期;新四化产业化进度或不及预期;贸易战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