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周报: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做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重大讯息

1、证券日报:今年资本市场发展的三大热点:“独角兽”企业回归框架清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提速、严打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组合拳”升级。

2、美联储加息靴子正式落地。美联储发布的FOMC声明称,加息2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维持今年加息3次预期不变,但预计会在2019-20年更加陡峭地加息;重申认为美国经济保证进一步渐进式加息。

3、商务部: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认定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决定于3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即232措施),税率分别为25%和10%。

二、市场回顾

1、上周股票市场再度同步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58%,收于3152.7608点。深证成指收于10439.9863点,下跌5.53%。创业板下跌5.23%。两市成交额分化,其中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金额为2046.4931亿元,较上周增加了4.31%;而深证成指日均成交额为2633.0192亿元,较上周减少了6.34%。

2、本周所有尚在续存期的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平均收益率为-5.24%,其中公募可转债为-5.15%,私募可转债为-5.29%。

3、DR007本周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周五收于2.7036%。

4、上周转债指数依旧体现了其抗跌性,虽然整体下跌了2.02%,但仍强于正股表现。

5、目前已获证监会或国资委批准的可转债共有12支,总发行规模118.3271亿元。已过发审委的可转债21支,总规模216.9003亿元。除此之外,共有211支可转债预案已经登记在册,总规模超四千亿元。

6、目前处于续存期内的转债共231支,其中公募转债83支,私募转债144支,另有4支“双创债”。

7、上周转债正股投资组合收益率为-3.28%,略好于各大主要指数。截至3月23日,转债正股量化投资组合累计收益为13.36%,年化收益率为23.25%。

三、投资建议

上周股票市场受两会结束和中美贸易战两大利空影响一路下跌,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春季行情难现反而间接推升债市尤其是转债市场交易量增加,其抗跌性明显增强,整体估值被动抬升。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复杂,投资者应当更加小心,短期内规避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较大的电子、化工、工业机器人等领域转债,如蓝思转债、水晶转债、崇达转债、时达转债等。可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中国用于反击的农业、医疗、军工行业的转债,如济川转债、九州转债、康泰转债、航电转债等。雨虹转债即将迎来换股期,建议二级市场卖出再逢低买入正股或转债。继续关注负转股溢价率的康泰转债、万信转债和宝信转债,优先配售关注新凤鸣、安井食品等公司,但如果近期公布发行预案建议谨慎参与。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