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B2B专题周报:卓尔集团试水全球化B2B交易体系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2B 动态跟踪:

3 月21 日,卓尔集团(02098.HK)宣布,在新加坡贸易发展局主导下, 与新加坡交易所等机构开展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一个互联网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全球商品智能交易平台--世界商品交易中心(ClC)。这也是中国企业首度参与大型全球B2B 交易平台的构建及运营。

据了解,在新加坡贸易发展局主导下,卓尔集团旗下卓尔互联与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公司(简称“新加坡GeTS”)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从事建立及运营线上全球商品贸易平台,提供交易配对、交易融资、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全球监管合规服务及提供贸易数据及指数等业务。

卓尔集团从2015 年至今市场表现突出,股价增长近10 倍,据了解,旗下B2B 平台有中农网,交易会员覆盖全国90%以上的白糖行业用户和30%以上的茧丝行业用户,交易量达1,500 亿,营业额超过300 亿;2017 年收购了中国最大的化学品交易平台:化塑汇,年化工及塑料原材料交易金额超过300 亿元;以及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最大外贸跨境电商平台:兰亭集势, 为入主平台的商家提供全球用户资源。公司明晰了“智联天下生意”的定位,致力于构建全球最大的商品交易平台体系。

投资观点:

B2B 平台发展速度迅速,如果说2015 年B2B 上市公司尚处于初级阶段, 那么目前B2B 公司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以卓尔集团为代表的B2B 公司已经实现了1500 亿的交易量,甚至放眼国际市场,钢铁B2B 公司上海钢联收入规模也已经超过700 亿,可见B2B 市场规模巨大,单个公司可以做到千亿市场。目前卓尔总市值1209 亿,国内B2B 公司市值仅100 亿左右, 国内具备规模的B2B 公司市值提升空间仍然很大。

推荐公司:

生意宝(002095)公司旗下融资服务平台网盛融资担保协同银行、第三方担保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为中小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产品。私有化平台+供应链金融的模式逐渐跑通。我国大宗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大约为20 万家,公司网盛大宗搭建私有交易平台潜在客户数量仅化工纺织行业超过万家,核心会员数量非常可观,该业务潜力巨大,有望驱动公司新一轮快速增长。我们看好公司在B2B 领域的探索,抓住供应链痛点,用在线化传统销售平台先解决企业的信息化基础,继而发展供应链金融及配套服务, 能真正提高企业效率。目前股价44.69 元/股,总市值113 亿元。

风险提示:B2B 电商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钢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