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工程车及发动机销售强劲,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来源:招银国际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SOTP目标价HK$13.50,重申买入评级。我们上调潍柴2018E/19E盈利预测19%/14%,令我们的预测处于市场预期的预端位置。我们的乐观看法主要来自以下的正面因素:(1)公司一季度的预测盈利大幅增长50-80%,远较市场预期2018-19年盈利下跌理想;(2)工程车的需求持续强劲,足以抵销疲弱的物流车销售;(3)潍柴正逐渐提升重卡发动机的市场份额(预期2018年可超过35%)以及推动非道路的发动机销售。此外,我们预期潍柴将通过并购以及新投资扩大其新能源业务,有助进一步分散收入来源以及提升盈利。

基建投资拉动强劲工程车需求。潍柴控股51%的陕重汽于去年的工程车/物流车的销售比率为33/67,管理层预期今年的工程车需求强劲并将带来更高的销售贡献,陕重汽维持今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去年重卡销售同比上升82%至14.9万辆),我们认为非常进取。物流车方面,潍柴预期加速淘汰国三重卡的政策将有助支持一定的置换需求。

持续提升重卡发动机的市场份额;工程机械发动机有潜在上升空间。潍柴去年重卡发动机销售为37万辆,同比增长87%,去年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1.5%及2016年的27%上升至33.1%。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及推出切合客户需求的差异化产品,潍柴有信心于未来数年于主要竞争对手康明斯(CMIUS)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工程机械发动机方面,我们留意到下游工程机械制造商包括龙工(3339HK,未评级)以及中联重科(1157HK,未评级)对今年销售给予非常正面的指引,我们相信有机会为潍柴工程机械发动机销售带来惊喜。

上调2018E/19E盈利预测。我们上调潍柴发动机/重卡的销售量假设,2018年上调10%/16%,2019年上调10%/8%。此外,我们预期今年的资产减值为10亿元人民币,低于去年的19.5亿元。此外,我们预期潍柴今年的经营现金流将达170亿元,远高于今年的50亿元资本开支预算,我们相信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加上低负债比率将为未来可能进行的收购及投资提供充足的财务预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