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国内领先的第三方IDC服务商,期待云计算业务进展顺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汪敏,朱琨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领先的第三方IDC服务商,经营质量处于行业前列:2012年-2015年各个年度公司的经营业绩增速均领先北京地区行业平均水平。与主要竞争对手万国数据、科华恒盛、高升控股、奥飞数据和数据港等上市公司的毛利率相比,公司的毛利率处于领先水平,显著高于万国数据、科华恒盛、高升控股、奥飞数据和数据港。根据公司网站以及发布的公告数据,在不统计中金云网机架资源的情况下,公司共拥有在建和在用机架资源35700架。与奥飞数据以及科华恒盛相比,公司的机架资源处于领先水平。

国内IDC服务市场高速增长,公司有望分享发展红利:根据IDC圈发布的预测数据,2017年-2019年中国IDC服务市场将保持38%的年均增长速率,预计到2019年将达到1862.5亿元。同比2016年,新增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从城市结构上来看,一二线城市占据了IDC服务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占比约78.5%。因此,我们认为IDC服务市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但是从政策来看,国家不鼓励在北上广深发展大型数据中心,在这几个城市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将不易获得土地和电力资源。因此,北上广深IDC基础资源更加珍贵。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基础资源布局使得公司有望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7.53亿元、11.91亿元和17.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元、0.82元和1.24元。对比同行业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8年41倍的PE估值,6个月目标价21.32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若机架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将使得公司错过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IDC及其增值服务收入增长将不及预期;会使机架销售周期变长,机架利用率不能及时提升,从而影响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使得IDC及其增值服务毛利增长不及预期。 2、云计算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若是阿里云为了对抗AWS,而进一步采取降价策略,公司也有可能被迫采取降价策略来应对竞争,公司的IaaS业务收入将不及预期。 3、公司与亚马逊还未就中国区AWS业务的分成模式达成一致性协议。因此,业务分成模式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