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2017年年报点评:主营业务量价齐升,全年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营收增长40.36%,利润增长48.28%,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2017年营入12.08亿元,同比增长40.36%,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加48.28%,归母扣非净利2.17亿元,同比增长54.4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成本管控见成效,上市以来盈利水平持续提升,2017年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41pct和1.23pct。公司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0%,努力降低成本增幅,实现净利润同步增长。

主营业务量价齐升,持续受益汽车电子化和零部件国产化

公司是汽车操纵器市场龙头企业。产品布局梯队非常清晰,围绕操纵控制系统,从机械件向电子件升级。产品受益于电子、自动替代手动换挡器,单均价带来大幅提升。2017年中国汽车档位操纵器行业市场体量约87亿元,随着电子和自动换挡器渗透率提升,预计2020年市场体量达到124亿,复合增速达11.63%。

公司积极布局CAN总线、液晶仪表、方向盘位置传感器、启停开关传感器、电子节气门等汽车电子业务,除液晶仪表都已于2017年实现销售,其中CAN总线实现营收9445.94万元,同比增长455%。2017年公司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获得从事传感器设计和电子技术研发的赛卓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2.50%的股权,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汽车电子化和零部件国产化。

持续拓展客户,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客户拓展顺利,档位操纵器、电子油门踏板核心客户有上汽通用五菱、吉利、东风小康等;拉索核心客户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新进入、体量大)。公司依托较强的成本管控能力和同步设计开发能力,客户拓展顺利,档位操纵器进入长安汽车、比亚迪和威马汽车新能源系列。

量价齐升的细分市场龙头,买入评级

短期内操纵器业务市场空间大,量价齐升;拉索业务进入一汽大众,贡献增量;电子油门踏板业绩稳定,市占率上升;中长期,收益汽车电子和进口替代,CAN总线控制系统、液晶仪表、传感器和电子节气门有望持续增长。我们预计18/19/2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93/2.48/3.0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是21.3/16.5/13.4x,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