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基信息:新零售大风起,流量变现正当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卫书根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酒店、餐饮、零售信息系统市场龙头,业务布局呈有机整体。

公司是酒店信息系统市场龙头,五星级酒店市占率超过90%;餐饮信息系统市场相对领先,客户总数超过16万家;零售信息系统市场优势明显,富基融通、长益科技分列第一和第三,规模化零售业市占率六到七成。同时畅联和南京银石提供直连和支付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客户商品信息实时更新和支付信息自动比对的需求;中电器件提供软硬一体的经销渠道,三者与公司信息系统业务形成良好互补,业务布局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卡位价值突出,流量变现正当时。

智能手机普及叠加代际转移使得手机端操作频率大幅上升。公司业务卡位酒店、餐饮、零售市场除用户预订操作和支付操作外所有中间环节,卡位价值加上优势市场地位在移动端崛起背景下带来流量变现契机。畅联目前连接携程、飞猪等国内60多个主流渠道商及过万家酒店,2016年有效直连产量390万间夜,同比增长56%,同期新增70多个直连项目,直连产量占国内有限服务酒店市场比例不到1%,提升空间巨大。而在第三方支付成为基础设施后衍生出商户支付端直连的巨大需求,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和价值市场。

零售市场布局价值凸显,新零售背景下饱含机遇。

公司2017年10月31日与阿里投资签署框架协议,拟将公司旗下的长益科技、北京富基、科传控股和上海时运整合到石基零售下,将整合完成后石基零售38%的股权以不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阿里投资的关联方,整体估值为82.5亿元,凸显公司在零售信息化系统市场的优势地位和超前布局。新零售风渐起,公司作为最大的零售系统提供商将饱含机遇,携手阿里有望复制双方在酒店领域的合作成果,长期有利于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但短期会一定程度上稀释公司的当期利润。

投资建议:根据2017年业绩预告,上调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2亿,维持2018-2019年分别为5.64亿和6.1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1、0.53、0.58元/股。采用分部估值给予公司总计383亿元的估值,对应于六个月目标价35.9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外延收购较多带来的业务整合风险,以及收购标的业绩不达承诺的商誉减值风险;新零售市场目前尚处于探索当中未来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