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营收增长超预期,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9亿元,同比增长101.21%;归母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48.95%;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后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468.92%。

点评:

营收大幅增长,海外市场拓展顺利,17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1.21%,取得除上市第一年外单年最快增长。从地域看,国内实现营收223.5亿元同比增长89.16%,海外市场实现营收30.14亿元,同比增长349.39%,表现亮眼。综合毛利率下滑3.14pct至10.58%,其中国内市场毛利率10.79%,海外市场毛利率8.06%,随着海外市场知名度及市占率的提升,海外市场的毛利率有望提升。

市占率持续提升,龙头地位稳固,17年公司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三,三年实现“冲刺全球前三”的五年目标,2017年Q4,浪潮八路服务器出货量连续17个季度中国市场第一,竞争优势显著,公司持续推进IPD体系建设,全面优化产品开发管理体系,2017年11月,浪潮智能生产线入选Gartner中国制造2025最新报告,并成为该报告推荐的参考案例。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顺应技术潮流积极布局AI,公司顺应技术AI大潮,从计算硬件产品、综合性的管理套件、优化的深度学习框架,以及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等四个层面切入,在硬件层,公司发布了AGX-2、GX4、SR-AI等多款产品联合百度推出面向AI模型训练及预测场景的ABC一体机;在系统管理层,推出浪潮AIStation1.0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训练集群管理软件;框架层发布全球首个集群并行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Caffe-MPI;服务层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服务器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持续享受行业快速拓张的红利,预计18-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32、8.45亿元,对应EPS0.49、0.66元,对应PE50、37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