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面板检测设备龙头,向以测试设备为核心综合服务提供商迈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2018Q1业绩超预期。2017年收入和利润符合预期,2018Q1业绩超预期,按照19%的净利率,我们预计公司2018Q1收入在2.42~2.74亿元。公司2017年毛利率46.66%,同比下降7.43pct,主要是产品结构的变化。其中AOI光学检测系统收入4.05亿元,占比45.31%,同比+89.12%,毛利率35.88%,同比-7.4pct,成为收入增长最快和占比最大的业务板块。模组自动化检测系统,收入3.32亿元,占比37.10%,同比+45.6%,毛利率60.67%,同比-9.11pct。OLED检测系统收入2237万元,同比大增。管理费用率20.48%,同比-6.35pct;销售费用率8.53%,同比-1.85pct,净利率18.88%,同比+1.7pct,整体来看在毛利率下降的背景下,公司依然实现了净利率的上升,主要是随着公司销售收入变大,规模效应体现,费用率持续下降。净资产收益率21.35%,同比+0.6pct,经营活动现金流1.18亿元,公司经营质量持续提高。

行业需求旺盛+产品战略清晰,铸就检测设备龙头。国内高世代面板线+OLED产线合计25条,总投资额达7473亿元,其中投资大部分在2016-2019年落地。精测电子利用AOI设备的技术优势,覆盖了arry、cell、module三个制程,其中宏观微观缺陷检查机、液晶面板在线检测系统主力产品多次中标下游客户的大单。公司顺利的进入到OLED产线市场,中标京东方成都、华星光电武汉、天马武汉、和辉光电等OLED产线设备,是OLED产线设备中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国产化的设备。从今年几个月的中标情况来看,公司订单需求依然旺盛,接下来的大客户京东方绵阳OLED产线、武汉高世代面板线、重庆OLED产线的订单依然可期。

向以测试设备为核心综合服务提供商迈进。2018年1月公司IT&TCo.,LTD设立武汉精鸿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域。IT&T主要产品为储存器测试设备,是三星和SK海力士供应商。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中一条就是推动半导体测试设备项目发展,加快半导体测试设备的产品突破和产业化进程。2018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113亿美元,同比增长49.3%,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其中测试设备市场规模为10.1亿美元。精测电子进入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域,有望抓住中国半导体设备的旺盛需求的机遇。另外在新能源测试领域,公司加快推进功率电源和大功率电池的检测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

通过研究世界主要检测设备龙头企业的发展历程,其都在面板、半导体、PCB、光伏、LED等行业进行多点布局。多领域的布局不仅能够利用检测技术的共同性来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获得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而且能够平抑不同行业的投资周期,获得更好的业绩稳定性。总体来说,公司战略清晰,未来公司将发展成为“半导体、显示、新能源行业以测试设备为核心的全球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12.88、17.07、19.9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6、3.41、4.26亿元,EPS为3.01、4.17、5.21元,对应的PE为47.6、34.3、27.7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投资节奏放缓,竞争对手崛起,半导体检测设备开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