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矿业:业绩大幅提升,资源储备保障业绩进一步增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8日,西部矿业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77亿元,同比减少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加161.1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根据公司发布的现金分红方案,拟每10股派息1.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38亿元(含税),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净利润的91.00%。

主营产品量价齐升拉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随着全球经济不断回暖,同时叠加我国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推进,公司主要产品铅精矿、锌精矿和铜精矿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7%、57%和30%。另一方面,公司生产经营持续高位运行,铅精矿、锌精矿和铜精矿产销量也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12%和14%。报告期内,有色金属采选冶板块营收达到75.91亿元,同比增长69.09%,致使公司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但公司对部分非流动资产一次性计提了5.74亿元的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

资源储备丰富叠加产能高弹性,发展后劲十足。公司目前矿山资源储量丰富,截止2017年12月31日,总计拥有的金属保有资源储量(金属量,非权益储量)分别为:铅168.24万吨,锌258.43万吨,铜669.52万吨,钼36.26万吨,银2416.32吨及金16.49吨。此外,公司对西矿集团相关矿产资源股权具有优先选择权,资源储备持续增长能力较强。同时,公司现有矿山矿石处理能力均较为出色,未来还有可能根据具体情况提高各个矿山的生产能力。而在冶炼板块,公司拥有粗铅10万吨/年、电铅10万吨/年、电铜6万吨/年、电锌10万吨/年。10万吨阴极铜项目已全面完成基建工程,具备试生产条件,有望于2018年上半年开炉运行。公司有色金属采选冶业务发展后劲十足,将持续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股权运作力度加大,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青海湘和49%股权、青海铜业34%股权和会东大梁100%股权的收购,进一步增厚了公司资源储量,完善产业区域布局,为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夯实基础。其中,会东大梁矿业拥有丰富的铅锌矿资源储量,保有储量分别为:铅6.83万金属吨,锌89.43万金属吨。本次收购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公司预计2018年锌、铅精矿产量分别达到146,698金属吨和61,539金属吨,分别同比增长86%和12%,后续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鉴于公司主营产品产量的持续增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0元、0.24元、0.25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