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高发:产品升级逻辑持续演绎、新品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宁波高发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40.4%;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48.3%;每股收益1.42元,每股净资产11.2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0元、转增4股(含税)。

产品持续升级,毛利率略提升。2017年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40.4%,2017全年毛利率33.9%,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档位操纵器手动档升级自动挡,预计自动挡套数增加50万套,比例提升至25%以上,毛利率提升0.7个百分点,电子油门踏板由于竞争较为激烈,毛利率减少1.1个百分点27.3%。4Q收入3.5亿元,同比+34.2%,毛利率34.0%,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下降,人均产出提升较快。2017年期间费用率11.2%,同比-1.3个百分点,主要来源于管理费用率下降,生产效率提升,人均产出提升至77万(同比+18%),规模效应也有所增强,研发费用占营收比提升0.5个百分点至4%,公司较为重视研发投入。4Q期间费用率11.0%,同比-2.6个百分点。预计随规模效应的提升,公司费用率未来有望继续维持较为稳定的水平。

档位操纵器自动挡升级,新品拓展顺利。公司档位操纵器在吉利、通用五菱配套产品有望继续向自动挡升级,单品价值提升1-2倍,并且有望继续拓展其他自主甚至合资客户。公司基于传感器产品布局新品,工艺和技术优势有望得以延续,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为自主零部件崛起的典型代表,有望不断延伸产品线和实现从自主到合资的客户拓展。由于产品升级速度超预期,调高2018-2019年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88、2.40、2.98元(原有2018-2019年业绩预测分别为1.84、2.3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乘用车市场在2018年难言高景气度,甚至有可能出现行业负增长风险,影响公司营收增速。2)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公司主要原材料为钢材、塑料等,价格上涨会引发公司成本提升,导致盈利能力下滑。3)年降力度超预期,公司主要客户为自主品牌,若2018年年降力度超出预期,则会导致公司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高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