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创新型债券03月05周周报:转债整体回落不减新债发行热情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崔健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与可交换债

3月22日至3月28日,中证转债指数下跌1.54%。本周股市以下跌为主,其中上证综指大幅下跌4.33%,深成指下跌2.27%,中小板回落2.13%、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0.99%。同期申万一级行业普遍下跌,一级行业中仅国防军工、计算机和医药生物三个行业保持上涨,涨幅分别为3.72%、3.34%和0.50%,而非银金融、银行和钢铁行业跌幅位居前三位,分别下跌4.94%、5.14%和7.35%。同期中债新综合指数上涨0.22%。

本周转债个券依然跌多涨少,其中泰晶转债、宝信转债和艾华转债涨幅最高,分别上涨5.19%、4.52%和4.12%,对应正股泰晶科技、宝信软件和艾华集团股价本周分别上涨14.89%、9.25%和6.38%;太阳转债、广汽转债和三一转债本周跌幅最深,分别下跌4.23%、4.24%和5.44%,对应正股太阳纸业、广汽集团和三一重工股价本周分别下跌5.07%、4.86%和5.24%。

本周新上市可转债3只,发行金额共34.71亿元,3只转债上市首日开盘价与收盘价均高于面值,其中艾华转债表现最好,首日上涨8.55%。本周无可交换债上市。

待发行方面,本周有22只可转债发行进度更新。其中,新泉股份获得证监会核准,皖能电力获得国资委批准,浙江美大等9家公司通过股东大会,科森科技等3家公

司通过发审委,岱勒新材等8家公司披露董事会预案。本周金一文化等4家公司更

新可交换债发行进度情况,均为披露董事会预案。

资产支持证券

本周新发行11只资产支持证券,共募集资金316亿元。其中8只为证监会主管ABS,3只为银监会主管ABS。

绿色债券

本周新发行11只绿色债券,其中6只为绿色金融债,包括5只农发行增发政策银行债,期限分布为1到10年,票息在4.10%-4.99%之间,1只为浙江临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剩余5只分别为3只珠海华发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绿色公司债,1只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绿色企业债和1只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的绿色中期票据。

项目收益债券、发改委专项债券与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本周无发改委专项债、项目收益债券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