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通证券:直投、融资租赁异军突起、海外业务保持战略优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海通证券披露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22亿元,同比增长0.7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6.18亿元,同比增长7.15%;每股收益0.75元,同比增长7.1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56%,同比增加0.17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公司直投、融资租赁业务异军突起、海外业务保持战略优势,同时证券行业发展趋势和监管政策有利于公司这样的大型券商。从市净率的估值水平来看,公司目前处于十年来的最低位,按照最新年报数据,市净率为1.1倍,由于券商资产90%具有极高的流动性,具有很好的安全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0/0.85/0.89;对应公司3月28日收盘价11.23元、1.5倍PB,目标价16.85元,给予“买入”评级。

事件点评

传统业务优势显著,直投、融资租赁异军突起。(1)总资产规模行业第2,传统业务先发优势显著。其中,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回升,2017年,股基交易金额市场占比排名由第6攀升至第4,融资类业务规模行业第2。投行业务领先,公司完成IPO项目数量和承销保荐金额均居市场第2;债券业务创新能力突出,企业债承销金融市场排名第1,承销只数排名第2。(2)直投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进入收获期。2017年直投业务实现利润总额21.78亿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6.90%,同比增加9.4个百分点;融资租赁业务2017年实现利润总额15.62亿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2.12%,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

子公司营业收入贡献率提升,海外业务保持战略优势。2017年,子公司实现收入178.22亿元,占比60%,同比增加2个百分点;海外业务实现收入48.73亿元,占比17%,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其中,海通国际证券投行业务继续保持领先,股权融资金额在港中资投行排名第一,中国离岸债券发行数量排名全体投行第一。海通银行也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国际化进程加速。

存在风险

证券市场大幅波动,政策监管超出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