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百亿老窖归来,新年再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度业绩快报及2018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17 年老窖营收重回百亿,2018 年一季度业绩再加速:根据2017 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95 亿元、25.5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0%、30.69%(本期因老窖养生酒业并表,故对上期报表数据做了追溯调整),自2013 年以来营收重回百亿阵营。测算Q4 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15 亿元(+28.56%)、5.61 亿元(+11.53%),Q4 利润增速慢于营收,我们认为应该系公司年末补缴消费税所致。另根据2018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8Q1 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25%,归母净利润在11.96-12.76 亿元间(包含投资华西证券获得的1.53 亿元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0%-60%。

大单品战略清晰,国窖1573 增速超50%,布局特曲60 版抢占500 元价格带:公司大单品战略清晰,一系列对贴牌产品的清理工作迅速恢复了老窖的品牌力。公司目前发力运作“浓香国酒”国窖1573 品系和“浓香正宗”泸州老窖品系双品牌,2017 年高档产品快速放量,收入增幅超过50%,据此测算,国窖1573 全年报表确认收入在43.80 亿元以上,对应销量约为5000 吨,与市场预期一致。在500 元价格带,公司着重布局特曲60 版,强调其“浓香正宗”的品牌标签,与国窖1573 形成有效呼应,在做深做透四川、重庆基地市场的基础上,对特曲60 版实行全国化运营和布局。窖龄酒方面,公司继续优化产品结构,以窖龄酒60 年为中心,并加快窖龄酒90 年的推广,以其作为泸州老窖品系商务用酒的代表产品。全年公司“四总三线一中心”营销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全国七大营销服务中心建成运行,国窖、窖龄、特曲和博大4 大品牌直控团队人数增至6000 余人,渠道掌控力显著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小幅上调18-19 年业绩预测值,预计17-19 年公司EPS 为1.75 元/2.38 元/3.01 元,对应PE 为30X/22X/18X,公司大单品战略清晰,政策落地效果好,国窖1573 快速放量,中档围绕特曲60 版加大营销力度成果显著,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高端白酒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