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产品牵手市场,业绩迎来数量级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焦德智,全铭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苗行业拐点初显,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2017年后,随着国家对行业的整顿和“一票制”的实施,山东疫苗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除。且2017年中旬,HPV疫苗获批在国内上市,我国未来陆续将有新产品如13价肺炎球菌、五价轮状疫苗等陆续上市,疫苗行业拐点初显。

四价HPV疫苗市场缺口大,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默沙东的四价疫苗采取由智飞生物独家代理的销售方式,双方签订采购计划。截止2018年2月,四价疫苗获得批签发92.78万支。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四价HPV疫苗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0亿元,销量在350万支左右。

AC-Hib三联苗处于高速增长期,进一步为公司贡献利润:2017年,AC-Hib三联苗的批签发总量达到470万支,是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AC-Hib疫苗可以替代多种单联疫苗,总注射次数由8针降至4针。我国每年新增人口约为1,700万人,我们预计2018年该产品将仍然维持高速增长,销量有望突破600万支,销售收入超过12亿元。

在研产品丰富,为未来的增长增添助力:公司在研品种中,2017-2019年有望上市的有EC诊断试剂、预防微卡、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其中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是默沙东的产品,由智飞生物担任中国总代理,已经于2017年2月进入优先审评程序,目前处于“在审评审批中”。若随着上述产品的相继上市,则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速得以保障。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9.91亿元、70.36亿元和93.81亿元,同比增长271.8%、41.0%和33.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2.25亿元、16.31亿元和20.44亿元,同比增长183.3%、33.1%和25.3%;对应EPS为0.77元、1.02元和1.28元。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优异,重磅产品相继推出,在研产品丰富,中、长期增长有所支撑。公司销售推广能力强,渠道优势明显。因此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项目未达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呆坏账的风险、疫苗风险事件的不可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