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德医疗:致力于成为一流的综合性医用敷料供应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9 06: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鲁建国先生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金海萍女士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季宝海先生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委员会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 褚晓佳女士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委员会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 计玲玲女士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鲁建国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就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进行沟通与交流。在此,我谨代表公司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振德医疗发展的广大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今天网上路演交流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经过多年的发展,振德医疗已构建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营销网络。在国际市场,公司与多家境外知名医疗器械品牌商建立了高效的业务合作体系,并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境外客户的认可,产品覆盖欧洲、北美洲、亚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境内市场,公司以自有品牌开展销售,客户遍及全国大部分省市,产品进入多家医疗机构和连锁药店,形成了稳定的市场体系。

公司目前拥有76项专利技术,其中20项为发明专利,56项为实用新型专利。新产品的研发拓展了企业的产品线,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增加产品附加值,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而自主研发的生产设备则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自动化水平,使企业实现规模经济,形成成本壁垒。除此之外,公司还参与编写《医用弹性绷带》、《医用防血栓袜》、《医用静脉曲张压缩袜》等行业标准,提高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

今天,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网上路演,让广大投资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振德医疗的投资价值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将本着诚信、负责的态度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谢谢大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委员会

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褚晓佳女士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各位参加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主板上市的网上路演。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与振德医疗的合作过程中,我们亲眼见证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自1994年成立后,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成为境内医用敷料生产企业中产品种类较为齐全、规模领先的企业之一。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布局清洁消毒、造口护理、运动康复等领域的新产品。通过齐全完善的产品布局,公司为客户提供伤口护理、手术感染控制、压力治疗与固定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让广大投资者更加充分地了解振德医疗的投资价值,把握投资机会,共同分享优秀企业的发展硕果。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预祝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鲁建国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今天,非常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IPO网上路演。经过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朋友们就振德医疗的主营业务、经营业绩、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美好愿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感谢各位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积极借鉴、不断完善。

此次的网络交流不仅拓展了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增进了我们的感情,为我们建立长久互信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而又坚实的基础。

公司此次登陆资本市场,肩负着广大投资者的期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利用本次机会成长为管理科学高效、技术实力雄厚、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之一。作为公众公司,振德医疗定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公司的运营质量和综合竞争实力,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绝不辜负各位投资者朋友的厚望。

在此,我谨代表公司再次对社会各界朋友对振德医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上证路演中心以及中国证券网提供的网络支持平台,感谢中信证券以及所有参与发行上市的中介机构所付出的辛勤工作。

最后,祝各位投资者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鲁建国:公司的竞争优势包括:(1)客户资源优势;(2)规模与成本优势;(3)质量优势;(4)研发优势;(5)产品种类优势。

问:公司产品的研发模式是什么样的?

鲁建国:公司产品的研发模式主要包括自主研发、合作研发和委托研发。公司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及与高校合作研发等方式开展合作研发,目前合作的院校包括浙江大学、东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公司与上述院校的合作均已签署技术合作开发协议,就双方的权利义务、研究成果的归属、利益的分配以及违约责任等问题均作出了明确的约定。通过与这些外部单位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所开发品种的技术领先性和质量可靠性。

问:公司在境内市场的生产模式是怎样的?

鲁建国:对于境内市场,公司采取备货式生产的模式,公司根据年度销售预算,结合历史生产情况制定年度生产计划,每月结合当月库存和实际订单制定月度生产计划并分解为每周生产计划。此外,公司根据往年销售情况,设置一定比例的安全库存,在安全库存低于要求时进行补货生产。

问:公司在境外市场的生产模式是怎样的?

鲁建国:对于境外市场,公司采用按订单生产的模式,销售业务员接到订单后交由计划物控部完成订单评审,根据订单需求配备物料并结合目前生产安排确定生产计划,最终通过销售业务员与客户确认交期。

问: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增幅高于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增幅的原因是什么?

金海萍:主要原因为本期内外销收入均有较大增长,但固定资产投资已在2016年有所增加,本期产能逐步释放,本期固定资产新增投入较少,故本期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与营业收入比值小幅下降。综上,固定资产的变动趋势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相匹配。

发展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战略。

鲁建国: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健康防护与医疗感控领域一流的综合性医用敷料供应商,未来将继续专注于医疗用品产业。公司在已建立供应链优势的传统伤口护理产品的基础上,坚持对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以齐全的产品品类、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满足国内外客户一揽子便捷采购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传统伤口护理、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压力治疗与固定、家庭护理以及运动康复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从而实现降低医护成本、保障医疗安全的使命。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整体发展目标。

鲁建国:公司专注于医疗用品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通过不断的创新,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在医疗用品领域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和行业领导者。

问:公司是否有并购规划?

鲁建国: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将合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主动寻求与公司主业发展相关的企业作为并购对象,积极开展产业整合,持续为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发展机会。

问:近期资金筹措与运用计划有哪些?

鲁建国: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严格按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不断加强资产运营管理,提高资金利用水平。公司将继续拓展融资渠道,一方面与银行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寻求更多的长期资金;另一方面,以本次股票发行为契机,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产能优势,扩大公司销售规模,壮大公司综合实力。本次发行上市后,公司将根据项目投资进度和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适时采用增发、配股、可转债、公司债券等方式,发挥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问:公司对产品与生产有什么计划?

鲁建国:(1)扩大传统伤口护理类和手术感控类产品的生产规模;(2)发展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产品;(3)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生产和管理效率。

问:公司对研发与技术创新有什么计划?

鲁建国:(1)完善研发平台建设;(2)加大创新性产品的投入力度。

问: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目标是什么?

鲁建国:公司将在现有人才队伍的基础上,按需引进综合管理、生产、研发和营销等多方面的专业化人才,以适应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公司将建立健全规范、专业的培训体系,根据公司人才需求和人员结构,设计制定并深入开展高效的人才培养项目,加强员工岗位培训和后续教育培训,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公司将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绩效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打造与员工能力相符的职业发展上升通道。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在稳定人才队伍的基础上,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实现人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信息化水平,提升内部决策沟通的效率。

行业篇

问:公司所属行业技术特点与发展趋势有哪些?

鲁建国:(1)新型敷料消费需求不断增加;(2)手术感控类产品消费结构升级;(3)出口增速放缓,境内市场成为增长重点;(4)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资源整合是我国医用敷料行业发展的核心。

问:公司所属行业的下游产业有哪些?它们会受哪些因素影响?

鲁建国:医用敷料行业的下游产业为医疗机构及药店。医院在进行采购时主要采用招标或竞争性谈判模式,产品的价格、质量、厂商声誉等均是其重要考量因素,医用敷料的厂商基本采用竞争性定价,医院在采购时拥有较为强势的地位。在对药店进行销售时,医用敷料的厂商也主要采用竞争性定价。医用敷料的最终消费群体是患者,终端市场对产品存在一定的刚性需求,主要受到人口基数不断增加、人口老龄化趋势显现、医改政策逐步落实及医疗保障持续完善等因素的影响。

问:请简单介绍一下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

鲁建国:公司所属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包括:(1)居民收入增加,医疗卫生消费能力不断提升;(2)我国人口数量平稳增长和老龄化进程加速,医用敷料市场需求巨大;(3)医疗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拉动医用敷料市场的消费增长;(4)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深化改革以及行业监管制度完善促进医用敷料行业健康发展,给规模化企业带来发展机遇;(5)技术进步带动行业结构化升级。

发行篇

问:募集资金运用对实现业务发展目标与计划的作用有哪些?

鲁建国:本次发行将为公司实现业务发展目标提供资金支持,促进公司产能的增加、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研发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公司巩固已有产品的市场地位,抢占新产品的市场份额,并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

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现有业务有何关系?

季宝海: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医用敷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进行,用于扩大公司核心产品水刺无纺布和纺粘无纺布的生产线及制成品的产能,新增现代创面敷料及压力康复类新研发的产品生产线以完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并进行产品储备,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数额和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规模、财务状况、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等相适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不会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之间产生同业竞争,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问:请介绍一下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的必要性。

季宝海:(1)提高企业决策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需要;(2)增强公司内部协同合作能力的需要;(3)提高生产效率的需要。

问:请介绍一下研发中心改建升级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季宝海:(1)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需要;(2)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问:公司本次发行的估值是否合理?

褚晓佳:我们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振德医疗的行业地位、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估值水平及当前市场情况,最终确定本次发行的价格区间。该价格为参与本次初步询价的机构投资者较为集中的报价区间,充分反映了机构投资者认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长期创造价值的能力。我们认为定价是合理的。

问:保荐机构在此次发行上市过程中起的作用是什么?

褚晓佳:作为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和保荐机构,中信证券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以及新股发行询价制度的相关规定,认真组织好网上路演以及其他与发行上市相关的工作,保证公司信息充分准确披露、顺利发行上市,确实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利益。

问: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为什么要上市融资呢?

计玲玲:公司的募投项目建设需要一定的资金,上市融资会加快上述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同时,上市融资并不是唯一目的,其对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公司品牌知名度的提高等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德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