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2018年1季度业绩预告点评:非经常性损益影响业绩,扣非后净利仍快速增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3月26日晚间,碧水源(300070)发布2018年1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1.46亿元,同比下降47.94%至36.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1.2亿元-1.46亿元,同比增长40%-70%。

点评:

去年同期较大投资收益影响整体业绩,扣非后净利快速增长。2018年1季度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上年同期因出售盈德气体股权及分步收购北京良业环境在合并日重置原持有股份的公允价值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造成非经常性损益大量增加所致,扣非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实现净利润仍同比快速增长,得益于国家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随着公司签订项目特别是PPP项目的落地实施,2018年1季度销售收入保持较高增长,主营业务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PPP订单储备充足,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公司作为环保PPP龙头,拿单实力强。2017年订单获取有加速之势,预计公司全年新签订单达500亿元,一般而言公司的大部分订单能够在三个月内落地,两年内完成,充足的订单储备为公司未来持续实现业绩较快增长奠定基础。随着2018年3月底PPP项目库集中规范清理完毕,同时生态环境部又将进一步推动环保领域PPP模式,后续优质的PPP项目有望恢复进度。市场对PPP的悲观情绪将逐步消除。并且公司拥有的PPP项目均较为优质,项目数量和质量位居环保行业前列,项目落地及实施应能获得较好的保障。

雄安落地示范项目,新区建设带来市场机遇。雄安新区的水环境治理首当其冲。公司MBR+DF膜技术能够为雄安新区的水环境污染和水资源短缺问题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目前已率先在雄安落地首个污水深度资源化示范项目,通过采用自主研发的MBR膜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型污水处理设备CWT,为雄安新区分散性污水的高标准处理和循环利用树立标杆。后续公司凭借其核心的膜技术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1元、1.05元、1.36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5倍、12倍。公司业绩保持稳增长可期,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订单落地低于预期,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