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一季度扣非维持高增速,公司核心竞争力与长期逻辑不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信维通信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5亿-2.25亿元,同比增长0.36%-10.16%,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亿-2.2亿元,同比增长41.36%-55.49%。

点评:

一季度公司扣非维持高增速,多项业务进展良好。

信维通信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5-2.25亿元,中值为2.15亿元,同比增长5.26%;鉴于公司2018Q1非经常性损益较少,一季度扣非后公司仍保持了高速增长,Q1公司扣非净利润为2-2.2亿元,中值2.1亿元,同比增长48.43%。根据公司往年的经营节奏和行业的基本状况,我们推断公司2018年Q1实现高增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一季度延续了在大客户老产品的稳定发货;2、无线充电产品在三星份额稳定,年底旗舰机的发布带动整体出货;3、CBU 事业部各项产品较去年有较多增长;4、公司前期布局的射频前端产品已对国产品牌出货,开始放量。

从今年来看,公司iPad/Macbook 天线份额将继续提升;无线充电产品已实现从设计、材料到生产的全产业链布局,今年国产手机将大概率搭载无线充电功能,公司有望受益;CBU 事业部也有望在今年发力,因整机EMI 设计难度不断提升,公司屏蔽件产品在大客户料号将会增多。

长远来看,公司在新型LCP 天线方面已开始布局,目前在研发上已有成果,并且已经通过了部分国际大客户的认证。在射频前端产品上,公司实现了对国产品牌的出货,今年预计还将有新的国际客户加入,未来公司预计在SAW/BAW/PA/LNA 等多方面都将进行突破,5G 时代成长逻辑清晰。

公司核心竞争力在于人、产业整合与企业文化。

信维通信已发展多年,已从原来的专注手机天线产品进化成围绕射频技术的大客户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公司产品涵盖手机天线、无线充电、连接器与屏蔽件、SAW 滤波器、声学多个方面。我们认为公司长期的高增速离不开其在人、产业整合以及公司文化三个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在人的方面,董事长与高管对于公司赛道选择与长期发展方向把握正确,建立了基于大客户平台的理念让公司获得多年快速增长;此外,公司还拥有许多长期在射频技术领域深耕的技术研发人员,让公司技术在欧美传统厂商中得以脱颖而出,得到了国际大客户的认可,实现了产品的进口替代。

在产业整合方面,公司无论是在上下游产业链还是在资源方面都展现出了强大的整合能力。在上下游产业链方面,公司除了生产模组之外还积极向上游材料端拓展,让公司在多个产品线上有能力获得更多利润,利润率与同业其他公司比较优势十分明显。在资源整合上,我们看到公司外延收购了多家优质标的,并且长期来看也完全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实现了1+1>2的结果。

在企业文化方面,公司一直重点建立和维护其合伙人文化,将其作为经营管理的基础,让公司展现出了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合伙人团队,这也是信维得以保持长期高速增长不可或缺的核心动力之一。

我们认为从目前这个时间点来看,公司三大核心竞争力并未出现任何变化,因此公司有望成功把握住未来5G 时代各类射频产品的新机遇,进一步将公司做大做强。

员工持股已完成股票购买,常州项目将大幅扩大产能。

根据公司3月15日发布的公告称,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中的云信-锐意2017-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总金额6.91亿元,成交均价39.51元/股。我们认为这将更好的倡导公司合伙人文化,并且更加有效的激励核心团队,合伙人机制作为信维经营管理的基础,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好人才保障。

此外,因为过去几年公司凭借在北京、深圳以及租用的一些产业基地实现了业绩高增长,但是长期来看公司需要更多厂房进行产能的扩充。为此公司在江苏常州投资建设了信维通信江苏科技园项目,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2017年9月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有5栋厂房完成主体封顶。

建成以后有望成为国内最强、世界一流的音射频零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公司大幅扩充产能。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在围绕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多产品线布局;公司在人、产业整合以及企业文化三个方面展现出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已完成天线到射频,无源到有源,材料到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将强者恒强。目前因为大客户2018年产品订单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下调了公司2018与2019年 EPS,最新2017-2019年分别为 0.90/1.56/2.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0/23/17倍。但是目前公司射频前端产品已实现对客户的批量出货,在以往被海外厂商垄断的市场公司实现了快速突破,稀缺性十分明显,我们维持6个月51元目标价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产品进展不达预期,江苏建设的科技园项目进展不达预期,客户终端出货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