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康旗股份:深度布局大数据金融科技 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游涓洋 2018-03-28 09: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旗股份(300061):深度布局大数据金融科技 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买入

东方证券 游涓洋

明确大数据金融科技定位,持续整合业务资源、深化业务布局:公司在2017年进行了更名、管理架构调整、收购敬众科技等一系列调整与布局,形成了“眼镜镜片+大数据金融科技”双主业框架,明确了大数据金融科技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整合业务资源、深化业务布局。我们认为由于公司的经营模式具备平台化的特点,加之具备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公司围绕“大数据金融科技”进行布局的前景值得期待。

深入布局跨行业大数据,为智能营销与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坚实支撑:随着公司核心战略的日益清晰,大数据领域的布局正成为公司工作重点。2017年,公司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控股国内领先的航旅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敬众科技,将航旅数据引入金融场景,从而实现更好的变现。未来公司还计划通过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获取更多行业数据资源,如汽车、保险、健康、高铁等,完善数据布局,并通过建设数据聚合平台“旗计云”释放数据价值,对公司智能营销、征信健全、金融科技服务等业务形成强大支撑。

智能营销、征信健全以及金融科技服务将是公司核心变现方式:随着数据维度不断增加,公司能获得的客户画像将更精准,服务领域也将由银行扩展到保险、消费金融等金融行业甚至汽车、航空、健康医疗等更多行业,打开更大的成长空间。此外,依托日益丰富的数据资源,公司正积极布局智能风控基础上的金融科技服务业务,为银行、保险等合作机构赋能,提供金融助贷、信用卡刺激客户经营等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提升经营效率,实现共同发展。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因17年商品电销业务略低于预期,但年底完成并表敬众科技并将围绕大数据金融科技战略做持续布局,因此我们下调17年预测而上调18-19预测;17-19年EPS分别为0.58元、0.84元、1.04元(前预测为0.65元、0.83元和0.97元)。我们认为目前公司合理估值水平应于可比公司一致,给予2018年的29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为24.3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