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联得装备:业绩快速增长,多方出击加速成长中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8-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报。

事项点评

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82.02%,归母净利润5625万元,同比增长47.07%。毛利率30.63%,同比上升0.72pct,净利率12.12%,同比下降2.88pct;公司净利率下降主要是管理费用增加较多(从2016年的2823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6803万元),分析其中主要的原因:公司2017年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完成8款新产品的研发)和增加研发技术人员(2017为347人,相比于增加64人),导致研发费用从2016年的1561万元快速增长到2017年的4163万元;另外公司2017年实行了股权激励,其中2017年分担股权激励费用334万元。

新产品不断增加,长产品线是公司未来的成长路径。公司2017年完成了全面屏以及AMOLED的绑定设备、3D曲面贴合设备、指纹模组组装设备的研发,公司的产品线不断丰富,顺利进入全面屏、AMOLED、屏下指纹识别等新型显示领域,使得公司能够紧跟新型市场的需求,未来有望能够取得更多的订单收入。通过收购收购华洋精机、投资日本子公司,公司未来将形成绑定、贴合、偏贴、AOI四大产品线,而公司进行了组织变革也切合了这个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做长产品线是公司未来的成长之道。

多点出击下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公司2017年2月份设立日本全资子公司。2017年6月份设立东莞联鹏智能装备,2018年1月其与当地政府正式签署了塘厦联鹏智能装备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6亿元,主要生产半导体自动化设备和光电平板显示自动化设备。2017年10月公司与华洋公司签署协议,出资2200万元收购其51%股权,正式进军AOI设备市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2018年2月,公司拟竞拍龙华区的土地使用权建设总部。一系列的动作,表明公司目前发展势头强劲。

投资建议。基于2017年年报,对盈利预测进行微调。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9.83、12.72、15.2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1、2.20、2.77亿元,EPS为2.23、3.06、3.85元。对应的PE为23.8、17.4、13.8倍。目前公司整体体量依然较小,受益于下游面板行业投资旺盛的需求以及自身通过做长产品线不断获得更多收入,未来将快速增长。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n风险提示。面板投资放缓、公司新产品研发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