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晨生态:2018年高增长序幕开启,一季报业绩靓丽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全年公司共实现营收38.89亿元,同比增长31.81%;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36.46%。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0.80元(含税)转8股。

预计公司2018年1-3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1.43亿元,同比增长约55.41%-85.19%。

点评:

一季报业绩预告同比大幅增长,拉开全年高增长序幕:

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0-1.43亿元,相比同期仅为0.77亿元,同比预计增长55.41%-85.19%,业绩超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园林板块新签订单项目落地趋势加快,汽车零部件板块由产品研发升级及质量管理带动市占率不断提升,利润同比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公司汽车零部件板块老厂区土地因城市整体规划被收储并拍卖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对公司净利润贡献约4900万元-5000万元,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提升,将为全年业绩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2017全年毛利率上升,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好转:

公司2017年度实现毛利率34.17%,同比提升0.75%;实现净利率15.91%,同比提升0.82%,主要原因是营收占比较大的园林施工业务毛利率同比较大提升2.11%。公司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52.90%,主要系报告期内业务规模扩大,客户回款力度增大,收到货款增加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05亿元,同比下降226.4%,主要系报告期内取得法雅生态股权支付的现金净额增加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71.37%,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扩大,资金需求增加,借款增加较多。

园林及汽车零部件业务增势强劲,促进业绩高成长:

公司的两大业务板块园林与汽车零部件在2017年均取得较快增长,具体来看:公司园林板块紧跟PPP 市场,新签项目持续落地推动收入增长,2017年园林板块共实现营收26.26亿元,占营收比重67.53%,同比增长28.01%,贡献毛利8.56亿元,占比64.41%;汽车零部件板块积极研发新产品,迎合汽车行业改革浪潮,市占率不断提升,同时得益于2017年国内重卡及工程机械市场销量大幅回暖,营收及利润均有所上涨,2017年度实现营收12.36亿元,占营收比重31.80%,同比增长39.78%,贡献毛利4.71亿元,占比35.44%。

接连重大签署框架协议,预计未来订单落地将提速:

2018年以来公司相继与贵州凯里、新疆塔城、山东济宁、山东郯城等地人民政府以及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签署了长期投资规模约310亿的框架协议。

2015年至今,公司已累计签约24项框架协议,其中12份协议后续进展到中标项目或项目施工阶段。公司接连签署重大框架协议,有助于公司开拓新增市场,增强业务承接能力,不断积累经验并提高市场影响力,推动未来项目订单加速落地。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8.78/12.29/16.56亿元,同比增长45.1%/39.9%/34.8%,对应EPS 为1.09/1.52/2.0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 为13.3/9.5/7.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 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外延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