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腾股份与杨森签署抗艾重磅药物技术转移及授权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5 23: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腾股份与杨森签署抗艾重磅药物技术转移及授权协议)

博腾股份3月25日晚间宣布,近日公司与Janssen Sciences Ireland UC(以下简称“杨森”)签署了《地瑞那韦原料药技术转移及授权协议》,双方就抗艾滋病药物相关产品地瑞那韦原料药(Darunavir API)的技术转移、生产及销售授权等条款达成一致。公司预计,该协议对2018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长期来看,本次备选供应商资格的取得及授权生产销售将对公司经营带来重大积极影响。

资料显示,杨森为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制药公司强生(Johnson&Johnson)旗下注册地位于爱尔兰的子公司。强生系世界上最具综合性、分布范围最广的卫生保健产品制造商、健康服务提供商之一,其地瑞那韦原料药相关的抗艾滋病药物(商品名Prezista/Prezcobix/Rezolsta/Symtuza)2017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8.21亿美元。该药物是FDA于2006年6月以优先审批方式批准上市的新分子实体药,据强生的年度报告显示,自2008年至2017年,该系列抗艾滋病药物已经累计为其带来约133.94亿美金的销售收入,而过去近十年,博腾一直为该药物医药中间体的核心供应商。2014年-2016年,公司相关中间体产品销售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6亿元。

根据协议,博腾股份将被授权生产及销售地瑞那韦原料药至其他100多个指定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支持公司在印度、南非、尼日尼亚、柬埔寨、老挝、泰国、马尔代夫、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阿富汗等100多个指定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化销售。杨森将全面支持公司在世界卫生组织开展地瑞那韦原料药的注册和申报,并承诺将在相关生产基地为该药物生产工艺的技术转移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根据WHO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球约有367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且撒哈拉以南非洲为感染最严重的地区,每25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艾滋病毒携带者。博腾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协议签署后,公司将有机会为全球艾滋病患者,尤其是医疗资源有限的国家和地区的患者,提供治疗所需的高质量且负担得起的药物,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让新药更快惠及更多患者,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制药服务平台。

据介绍,本次为杨森首次授权其体系外的第三方作为该API的供应商、首次授权其体系外的第三方在100多个国家自主销售地瑞那韦原料药,意义重大。博腾股份表示,这表明公司已具备相关原料药生产的技术和能力,是对公司实力的最佳认可和肯定。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效地推动公司从创新药医药中间体向创新药原料药的战略升级。

据透露,截至目前,双方已启动地瑞那韦原料药的制造许可、技术转移以及备选供应商的药品注册等相关事宜。鉴于博腾股份在相关国家和地区商业化销售前须取得FDA、WHO等相关机构的批准或资质,相关工作需要一定时间周期,所以公司预计该协议对2018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长期来看,本次备选供应商资格的取得及授权生产销售将对公司经营带来重大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