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富科技两次重组频繁变更标的 股价大起大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24 08: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组标的一改再改的大富科技(300134),前日晚间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大富科技说明重组标的“任性更改”是否存在调查不充分、决策不谨慎的情况,昨日大富科技股价应声下跌重挫7.81%,收报于15.1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富科技如此热衷重组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大幅下滑。

两次重组标的七变

停牌3个多月后,大富科技称,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51%以上股权。公司股票于3月19日复牌当天跌停之后,又于3月20日强劲涨停。

然而翻看大富科技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大富科技12月18日申请停牌时,拟收购的是一家互联网运营行业的公司,而在1月18日披露的重组标的增加至两家,且均为互联网公司,然而在3月18日公司复牌时,与该两家互联网公司的洽淡告败,重组标的临时变更为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

事实上重组标的如玩游戏般任性改变,对于大富科技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2月大富科技也曾停牌筹划并购,透露拟收购配天智造部分股权,两个月后,公告重组的标的就又增添了三家,分别为东莞市领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湘将鑫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湘将鑫”)、珠海高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8月9日其拟收购的标的又由四家变成了湘将鑫一家,其余三家均因未达成一致而停止收购,大富科技表示,拟作价25.4亿元收购湘将鑫100%的股权。而随后大富科技又于10月31日披露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在去年8月因任性更改重组标的大富科技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被认为重组停牌申请调查不充分,决策不审慎,论证不充分,六个月的停牌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正常交易权利。

然而没想到大富科技此次重组又“故伎重演”,对于两次重组7变标的,深交所前日晚间再对其发出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虚假重组、随意停牌、损害投资者权益的情况,在此过程中公司和中介的核查工作如何进行以及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有关。

公司业绩由盈转亏

作为一家以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结构件生产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大富科技的目前主营业务市场已处于严重下滑的状态中,根据公司于2月28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度公司营收17.6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56%,而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亏损5.1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10.61%,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67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0.18元,同比下降472.22%。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大富科技解释称,这是因为受通信行业周期性波动及国内外运营商网络建设放缓的影响,公司的主要客户需求均出现了明显下降,通信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另外公司参股子公司因经营业绩亏损影响公司当期投资收益约4500万元。除此以外,政府补助减少,研发费用增加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都导致了公司去年业绩的大幅下滑。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称:“公司连续两次停牌重组标的7变是否和公司业绩持续下滑有关,另外,去年8月公司已经因为任性更改重组标的,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为何此次重组仍然对此不加以重视仍然任性更改重组标的?”

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大富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推进资产重组的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影响出现变数,至于公司重组标的变更的原因和标的公司谈判以及调查等情况,公司正在组织专门机构来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对具体细节关注的股民,建议关注公司之后发布的关注函回复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