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良信电器:业绩稳增长,收购拓展成长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电电器和控制电器增长较快,毛利率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同比上升。

配电电器和控制电器的收入增速均在20%以上,除了行业情况好转外,客户和市场拓展是重要因素:1)在建筑配电领域,新签订二十余家战略客户,连续成为万科和绿地的优秀供应商;2)在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主要拓展的客户是中国移动、BAT三大公司、南网广东省、中国黄金、中国有色等。

毛利率方面,产品综合毛利率是38.62%,同比增长1.14ppt,公司材料占比接近80%,在铜、银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仍得到提升,体现的是公司成本控制能力,以及产品附加值的提升。

费用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股权激励费用和研发费用增加较多。公司费用中,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6.6%,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3%,均高于收入增速。原因主要是:1)公司根据近五年的产品战略规划,确定六个产品线产品项目路标,研发支出同比增长28.18%;2)股权激励费用1524万元,大部分是确认在下半年。

收购正弦电气、艾临科,从元件走向集成提供电气化全面解决方案是行业发展趋势。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有望迈出全面解决方案的第一步,在高端制造与智能配电两个高增长的大市场形成战略布局。

正弦电气是专业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研发制造通用/专用变频器、伺服系统、电梯驱动控制器等,产品应用于3,000多种设备覆盖1万多家客户。正弦电气2016年营收净利分别为1.48亿元和1,800万元,在持续高研发投入和双方战略协同下,正弦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并带来显著业绩增厚。

拟收购标的艾临科专注于智能电网领域,主要提供电能质量、配电安全、智能家居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智能电网是低压电器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占比约30%),随着配网投资提速和新能源大规模并网增多,该领域将成为低压电器增长最快的下游领域(需求增速15%+)。收购艾临科,既有助于公司快速延伸电气产业链也让公司更贴近终端客户,有望带来多方面协同并提升公司在智能配电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业绩增厚,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收入增速22%/22%/23%,净利增速33%/31%/30%,EPS预测0.53/0.70/0.91元,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和目标价15.00元。

风险提示:收购进展缓慢或整合协同不达预期;低压电器行业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