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综合型环保平台公司,业绩增长稳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1日,瀚蓝环境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0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3.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2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5元。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案,以当前股本为基数,拟每10股派息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53亿元,占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23.50%。点评:

各业务板块齐发展,公司业绩再创新高。经过多年精耕细作,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包括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燃气供应等循环相扣的完整生态环境服务产业链。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02亿元,同比增幅为13.87%,各大业务板块均取得不俗成绩,其中供水业务收入11.08亿元,同比增长4.33%;污水处理业务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7.85%;固废处理业务收入14.28亿元,同比增长7.01%;燃气业务收入14.79亿元,同比增长21.57%。受环保政策影响,部分污染企业开始改用天然气,此外公司对工业用户采取优惠气价政策,使得公司燃气业务营收获得较大幅度的增长,成为公司营收的最大增量。

成本管控能力增强,现金流充沛稳健。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业务运营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三费”控制成果突出,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66%、6.99%、4.26%,同比均有所降低,助力公司业绩进一步增厚。此外,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正且充沛稳健,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高达15亿,同比增长28.03%,占到营收比重的35%。

“瀚蓝模式”再获认可,坚定不移走“大固废”道路。继广东省佛山市顺德热电项目后,2017年4月,公司成功中标广东省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PPP项目,独创的固废处理“瀚蓝模式”再次实现省内复制。此外,“瀚蓝模式”入选国家“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体现了公司固废处理产业园模式已经获得了市场和官方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公司固废处理产业链仍在继续延伸,报告期内,公司与德国瑞曼迪斯合作的实体项目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已取得广东省环保厅环评批复,收集处理危险废物总规模为9.3万吨/年。公司未来发展核心仍是固废处理业务,将继续执行“大固废”战略,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EPS分别为0.94元、1.03元、1.18元,按照2018-03-20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5、14和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并购整合风险;污水处理厂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量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