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日报:逾百家新三板拟IPO企业含“三类股东”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点评: 新三板首家携带“三类股东”的企业文灿股份成功闯关IPO后,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文灿股份过会,显示了“三类股东”不再成为新三板企业IPO的绝对障碍,但“三类股东”的复杂性和差异性需要正视。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家新三板拟IPO公司含有“三类股东”。其中,87家处于上市辅导期,另有20家已经申报IPO。

“三类股东”的穿透核查仍是难点。文灿股份的“三类股东”占比较少,且都是通过定向增发进入,穿透核查难度相对较低。对于“三类股东”构成复杂的挂牌公司而言穿透核查难度很大。以含有“三类股东”的挂牌公司海容冷链为例,2015年11月,海容冷链便进入IPO排队序列,是新三板IPO排队时间最长的公司之一。今年1月23日,海容冷链宣布拟申请终止挂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海容冷链选择摘牌可能因为难以完成“三类股东”的穿透核查。 明确“三类股东”的地位,为解决新三板流动性提供了一个契机。但解决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是系统性问题,需要多种配套政策的完善,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新三板集合竞价和大宗交易已经推出,“三类股东”等问题也获得明确解决方案,允许公开发行可能是未来的突破。随着政策陆续到位,新三板流动性将有所改善。

数据速递: 2018年3月20日三板成指收于1076.47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三板做市收于929.1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 2018年3月20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6910.32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86%;总成交金额为29714.2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59%。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量为4446.59万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2.97%;盘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为21078.9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9.84%。 2018年3月20日换手率为0.02%,整体、做市转让、竞价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34.29、47.62、24.78。 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未来宽带,达到1162.4万元;竞价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中航新材,达到2348.8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2家,均为竞价转让。今日摘牌企业10家。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1600家,其中竞价转让10293家,占比88.73%。 今日1家企业新增做市商。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