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睦股份:粉末冶金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营业收入符合预期,业绩高增长有望持续:

2017年,公司营收17.8亿元,同比+21.5%;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70.7%,扣非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44.8%,均实现较快增长。综合毛利率35.0%,同比+0.5pct。其中,粉末冶金业务毛利率36.1%,同比+0.2pct;软磁材料业务毛利率为22.0%,同比+4.2pct。技术突破、VVT等高附加值产品占比的提升使公司粉末冶金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新品开发及市场开拓使软磁材料毛利率较上年有所提高。

同时,公司公布2018年经营计划,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约为21.2亿元,同比+18.8%;归母净利润约为3.9亿元,同比+30.3%。根据历史经验,公司预计偏于保守,预计有望超额完成目标。

财务稳健,研发投入占比高

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三项费用率总计为16.6%,同比-1.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8%,同比-0.3pct;管理费用率为12.7%,同比-0.8pct;财务费用率为0.1%,同比-0.7pct。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8亿元,同比-40.6%,主要系公司采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长期资产购置款所致。2017年研发支出0.95亿元,同比+20.0%,占营业收入的5.4%,体现公司对于技术研发的重视。公司取得近100个项目定点,这些新项目峰值年销售额约7亿元。

粉末冶金市场空间广阔,汽车市场国产化率先爆发

粉末冶金在新材料的发展中意义重大,是现代工业中的朝阳产业。据我们东吴机械团队在《粉末冶金:汽车零部件国产化带来行业快速增长》中测算,预计2020年,仅汽车粉末冶金市场达200亿元。而该部分市场目前仅有东睦股份等少数企业打破国外垄断,行业空间大。在家电领域,主流家电企业逐步使用高端粉末冶金零件代替传统铸锻零件,市场前景可期。美国粉末冶金工业联合会指出,在能源、航空航天、医疗/牙科、电工合金以及磁性材料、国防、工业和消费产品等行业,预计粉末冶金将有更为广泛的应用。

市场与技术并重,未来前景可期

市场方面,公司已连续多年在国内粉末冶金行业中处于市场绝对领先地位。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并被博格华纳总部(美国)评为“全球年度供应商”。技术方面,公司预计未来3~5年,将保持销售额5%以上的研发投入比例。在集中研发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的同时,还将积极发展铁硅铝、铁硅镍等软磁材料在汽车和太阳能领域的商业运用,向新能源方向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成功打破国外对粉末冶金在高端汽车市场的垄断,基于对公司粉末冶金、软磁材料的长期看好,我们上调对公司2018-20年业绩预测至4.05、4.98、6.17亿元,对应EPS0.93、1.14、1.41元,对应PE17、14、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下滑风险;公司新产品开拓不顺利导致收入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