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成长股价值回归趋势未改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整体休整。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269.88,周涨幅-1.13%,总成交金额981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1051.12,周涨幅-1.28%,总成交金额14057亿元;上证50指数报收2870.73,周涨幅为-1.29%,总成交金额2072亿元;沪深300指数报收4056.42,周涨幅为-1.28%,总成交金额7121亿元;中小板综指报收11087.07,周涨幅为-0.90%,总成交金额5916亿元;创业板综指报收2185.48,周涨幅为-1.36%,总成交金额4572亿元。本周市场整体休整,无明显强弱之分,各主要指数均收跌,但是幅度不大。市场日均成交金额4773亿元,较上周有所放大,但幅度也比较温和。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有所回落,但也基本维持高位,市场气氛依旧活跃。本周市场整体休整,但也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市场结构和趋势并未发生变化。预计未来中小创的估值回归仍将延续,当然由于市场并无明显的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的震荡的格局也将延续,因此对于指数的涨幅和速度不宜过分乐观。市场的结构化特征仍将继续,个股的机会将大于行业和指数的机会。

主题概念维持活跃。本周市场气氛整体较好,主题概念继续活跃。从个股涨幅看,国企改革、独角兽概念等等个股表现强势,且涨幅较大。重组未达预期个股以及前期涨幅较大个股,表现较弱位于涨幅后列。从概念指数看,独角兽以及相关的创投、宁德时代等等表现依然抢眼。其他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指数则位于跌幅前列。这也是市场的正常的休整表现。从行业看建材、有色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而电子、国防军工等等表现较弱。整体上看,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较高,市场主题维持活跃,市场资金主要集中的在以主题概念为主的中小市值。中小市值的价值回归是一个乐观的现象,但是也不会是整体性的回归,预计未来同样会出现分化。逻辑上是估值为基础,选择确定性较高的品种。

成长股价值回归趋势未改。市场短期休整不改中期中小创价值回归趋势,市场虽然上行速度和幅度未必很大,但是个股的机会将增加。今年两会即将结束,政策的驱动力将相对较少。市场将更关注成长股的成长确定性和空间。中长期看我们依然可以选择优质个股,复合政策导向且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的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尤其是中国制造2025所涵盖的重点领域以及新兴消费相关值得挖掘。整体上结构性的震荡行情未改,选股对于收益率的影响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