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年报集中披露期临近,重点布局绩优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28%,计算机行业下跌1.28%,行业跑平大盘,其中硬件板块下跌0.76%,软件板块下跌1.50%,IT服务板块下跌1.37%。

个股方面汉鼎宇佑、精准信息、卫士通涨幅居前;用友网络、汇金科技、银之杰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Spotify内测语音搜索技术,为打造智能音箱做准备;Lyft与零部件厂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Uber拟向第三方公司销售自动驾驶技术,已和丰田展开谈判;谷歌和苹果竞相收购最有发展前途的AI初创公司。

国内市场。

广东首个无人驾驶基地或落户粤北,广汽华为腾讯等参与;联发科发布首款AI芯片P60,AI手机今年将会普及;重庆开放自动驾驶汽车合法“路测”;腾讯AILab携手自然科研推动“AI+医疗”跨学科研究。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旋极信息:拟5000万元设立泰豪慧城科技公司;恒华科技:拟500万美元在卢旺达设立全资子公司;*ST三泰:拟出资2100万元占比70%设立三泰互联;新开普:拟出资510万元占比51%设立开普力维;证通电子:中标科技租赁深圳证通光明IDC机房项目;信息发展:与PiqlAS签订合作意向书。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全周震荡下挫与大盘持平,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收涨,其中次新股、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71.6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90.91%,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本周,自动驾驶事件层出不穷,Lyft与零部件厂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Uber拟像第三方公司出售自动驾驶技术,并已和丰田展开谈判。国外传统汽车厂商和新晋互联网巨头纷纷展开行动,欲在未来自动驾驶领域占据一席之地。而国内自动驾驶的环境也不断优化,广东首个无人驾驶基地或落户粤北,参与者包括广汽、腾讯和华为等巨头公司,此外,重庆也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合法“路测”,表明国内在政策面的支持力度日益加强,相信很快其他城市的路测也将开放,无人驾驶试运行阶段有望很快到来。联发科发布首款AI芯片P60,AI手机的普及或将加快,AI已经成为手机巨头角逐的又一竞技场,我们预计,未来AI功能将成为手机的基本功能,而AI技术的客户体验有望成为手机客户粘性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近期,行业整体反弹后在本周出现回调,板块方面工业互联网受政策利好刺激大幅上涨,行业整体也受“独角兽”相关政策刺激明显上涨。我们认为,“独角兽”的陆续上市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小,而对目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的市场来说,“独角兽”落地A股会对行业资金形成一定的虹吸效应。因此,建议投资者对涨幅较大的概念股持谨慎态度。从基本面角度看,行业目前仍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相关商誉减值风险、被并购公司整合风险等风险因素也仍未完全消除,商誉问题、并购整合问题积聚的公司仍将存在一定的消化过程。我们认为,经历了2016、2017年的大幅调整后,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已充分调整,加之优质公司内生增长较好,估值和业绩增长已达到较好的匹配,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类公司的整体性配置机会,尽可能规避业绩存在变脸风险,潜在风险尚未释放的公司。近期适逢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期,部分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出公司业绩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存在边际改善可能的公司。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300440)、启明星辰(002439)、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