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大生态+泛游乐”布局日趋完善,公司开启腾飞新篇章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79亿元,同比增长86.1%,归母净利5.09亿元,同比增长95.3%,基本EPS为1.23元,同比增长83.6%,同时公司拟每10股转增13股派1.75元(含税);2)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为0.77亿元~0.96亿元,同比增长60%~100%。3)公司拟向本农科技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将持有本农科技70%股权。

“生态环境”板块表现亮眼,订单饱满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2017年公司成功并购新港水务,快速整合水生态综合治理产业,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2017年公司“生态环境”板块表现亮眼,其中生态环境修复业务收入30.6亿元,YoY+71%,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收入8.3亿元,YoY+122%。据公司公告,我们推测目前公司生态修复与水治理板块的在手订单达250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将保障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文旅板块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公司业务结构将持续优化:2017年以来公司积极落实“大生态+泛游乐”战略,文旅板块延续高增长势头,全年实现收入8.92亿元,YoY+120%,其中恒润科技收入为6.30亿元,YoY+103%,净利润为1.22亿元,YoY+81%,德马吉收入为2.39亿元,YoY+49%,净利润为0.34亿元,YoY+29%,恒润科技占文旅板块收入比重达71%。据恒润官网公告,目前恒润科技在手主题文化乐园订单超50亿元,2018年业绩将加速释放,公司业务结构将持续优化。

公司拟增资控股本农科技,“大生态”布局渐趋完善:本农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土壤修复全产业链的科技研发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拟向其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将持有本农科技70%股权。本农科技承诺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YoY+130%)且2018-2020年净利润复合增速达30%。我们认为公司增资控股本农科技将助推公司“大生态”板块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未来本农科技与公司有望实现协同发展,全面提高公司生态环境业务的综合竞争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积极布局“水务水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文化旅游”三大业务板块,打造集生态+文旅,投资与运营为一体的城乡服务运营商。公司在手订单饱满,2018年业绩将延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2.22元、3.33元和4.49元(2018-2019年原预测值为1.84元和2.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2.2倍、8.1倍和6.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融资成本提高及融资进度放缓导致项目执行不达预期:公司的生态修复与水务水环境治理项目普遍采用PPP/EPC模式开展,如果未来项目融资成本提升以及融资进度放缓,将导致公司项目执行不达预期,影响公司营收增长;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执行不达预期:公司文化旅游的收入主要来自恒润科技的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如果未来公司高科技主题游乐项目订单执行速度放缓,无法顺利按期完成,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应收账款风险:公司应收账款数目较大,如果未来不能及时回收,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