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西安项目合作模式创新,预计19年6月前试营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楼枫烨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安项目土地选址更改完成,19年6月前实现试运营:公司17年4月与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签订的西安千古情景区项目合作协议,选址大明宫遗址公园西侧,由于涉及到历史遗址,公司将选址更改为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内,占地面积约100亩。预计中华千古情与之前公告的西安千古情的剧场体量相似(约3000-4000座的特大型剧院),项目预计能够在2019年6月前实现试运营。

此次中华千古情与西安千古情项目实施存在的差异在于1)选址的不同,从大明宫遗址公园西侧更改为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2012年4月开园,年接待人数超过800万人次),新址距离大明宫遗址及机场约30/20分钟车程。2)合作方式有所创新,资产由重转轻:合作方世园集团负责项目建设、提供演出场所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成立项目公司(宋城80%股权,世园集团20%股权)负责项目的筹备、运营管理等工作,通过每年300万的租金和投资收益将资产和资源、硬体和创意等要素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项目推进,实现共赢发展。

西安作为历史文化旅游胜地,当地客流量与历史底蕴能够丰富中华千古情内容和流量:2017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81亿人次/+20.5%,旅游总收入达1633亿元/+34.6%。西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和重要枢纽,“中华千古情景区”项目的实施将能够利用西安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进行因地制宜的创造,填补了千古情在西部地区的空白。同时西安地区的演艺项目有《长恨歌》(2007年4月开演,大型实景演出。十年来累计演出2400场,约接待500万)、西安华夏文旅大剧院(室内演艺剧场,可容纳3000人,预计3月31日试营业)。宋城演艺在轻资产模式下能够充分发挥公司的千古情品牌和宣传推广优势吸引客流,实现开业超预期。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轻资产17E-19E业绩为10.7/13.4/14.6亿元,增速18%/25%/9%,EPS为0.74/0.92/1.0元,对应PE为27/22/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