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IDC+MES齐头并进,2017年增长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高耀华,何立中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宝信软件成立至今已经经过了30年的时间,目前,宝信软件已经发展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有MES业务、自动化业务、信息服务业务、轨道交通业务、智能装备业务、自动化服务业务、ERP业务、大数据业务、云应用业务、电子设备技术业务、IDC业务、智能化业务、化工业务、金融业务、水利水务业务、智慧交通业务以及咨询业务。

2017年,宝信软件荣膺“2017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第20名;被中国软协授予“2017十大创新软件企业”;入围工信部“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

宝武合并,智能制造大有所为。

宝信软件面向制造业,聚焦钢铁、有色、医药等行业,拥有冶金MES、医药MES、产销一体化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具备行业领先的信息化咨询、产品实施和定制化开发能力。

宝信软件是宝钢下属的子公司,常年进行钢铁行业MES的研发,竞争优势显著,市占率超过50%。2016年年底,宝钢吸收武钢,合并完成后,两者的信息系统势必进行对接,宝信软件在其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的深入,钢厂间的竞争将从拼规模转移到拼效率,一个良好的MES系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看好宝信软件MES未来的发展。

IDC业务突飞猛进。

2017年,宝信软件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收入增长15.91%,服务外包收入增长38.57%,系统集成收入增长9.56%,不难发现服务外包收入是宝信软件高增速的一大推手。服务外包指的是信息系统、轨道交通车辆系统控制部件的维护及维修、云计算运营服务、IDC运营服务,其中IDC业务占大头。服务外包的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57.50%的原因,主要系宝之云IDC二期、三期建设机柜陆续交付上架,但IDC项目毛利率低于其他业务,导致整体毛利率被拉低。

目前,宝信依托罗泾产业基地优势水电基础资源,在上海区域市场形成了规模化发展IDC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近期整体规划30000个机柜,已交付运营及在建IDC机房整体规模约20000个机柜。IDC业务将给公司未来带来稳健的现金流。

预计公司18-20年收入分别是57.79/69.34/82.52亿元,同比增长21.0%/20.0%/19.0%;归母净利润分别是5.73/7.16/8.77亿元,同比增长34.8%/24.9%/22.4%;EPS分别为0.72/0.91/1.11元;对应PE分别为35.4/28.4/23.2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