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转型稳步推进,17年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费用率不断下降,17年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营收同比增长41.8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26%,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对智能电网与配电网的投资带动公司设计与基建管理板块快速增长;电改带动配售电业务需求不断增长。17年公司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毛利率提高1.56%至44.24%,销售费用率3.72%相比16年下降1.42%,管理费用率11.96%相比16年下降0.64%。

预计18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75%,延续17年良好的业绩增长态势,一季度在公司全年业绩占比较小,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

业务体系全面整合,持续深化公司治理,公司将原有业务组织结构调整为“两院一中心”,即软件设计院、基建板块管理院与国际事业中心,建立起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三大业务板块,2017年公司设计板块业务实现营收4.69亿元,占主营业务比重54.86%;基建板块实现营收2.11亿元,占主营业务比重24.69%;配售电业务实现营收1.49亿元,占主营业务比重17.39%。

转型顺利,服务能力日益完善,乘着云化与电改的机遇,公司逐渐由传统软件供应商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转型,并逐渐将业务由规划设计向基建、运检、营销等领域衍生,链接上下游产业资源,客户逐渐由两大电网公司、电力设计企业拓展至地方电力公司、配售电公司、智慧园区、用能企业等。17年公司云服务平台的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SaaS产品线逐步完善,截止17年底云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数为58,525个,其中企业用户数为4,543个,个人注册用户数为53,982个。

紧抓电改机遇,积极进军配售电市场,公司乘着电改配售电放开的机遇,积极布局配售电业务,先后在贵阳、中山、咸阳、长沙四地对外投资参股设立了贵阳高科、中山翠亨、咸阳经发以及长沙振望等配售电公司,并推出“配售电一体化平台”,为配售电公司提供配售电一体化解决方。目前贵阳高科、中山翠亨、咸阳经发、长沙振望均已取得售电业务资质,其中中山翠亨已经开始开展售电业务,贵阳高科、咸阳经发、长沙振望正在筹划开展售电业务,2017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国电网销售电量比例达33.5%,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25.9%,随着福建电改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电改有望进一步加速。

盈利预测:

公司转型效果显著,随着电改不断推进公司有望持续受益,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2.81亿、3.72亿,对应EPS1.43/1.89,对应PE27/2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

电改不及预期,配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