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柳州医药:各板块稳步推进,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94.47亿元,同比增长24.97%;实现归母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26.19%。EPS为2.17元。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6.6元(含税),10送4股。

毛利率略有提升,费用率稳定:公司毛利率为9.61%,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代理级别的提升以及规模效应所致;销售费用率为2.04%,同比增加0.0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66%,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15%,同比增加0.3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2016年定增募集资金到位,为公司节省了财务费用,而2017年无类似事项。

供应链延伸项目稳步推进,三四线城市增长迅速:由于2017年新标执行及供应链延伸项目的推动,公司医院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71.15亿元,同比增长27.13%。公司代理级别的提高使得上游合作商数量从2016年底的2000多家增加到4200家,经营药品品规也从2万多个翻倍增长到4万多个,公司与上游企业联系更为紧密。分地区来看,柳州地区业务增长16.74%,其他地区增长27.64%,三四线城市的增速远远高于传统主战场,我们预计未来三四线城市的高增长将继续拉动公司整体业绩。

零售业务发力,利润增长可观:桂中大药房拥有270家直营药店,较去年增加75家,医保门店数量为157家,较去年增加98家。门店数量的增加,特别是医保门店的大幅增加带来公司零售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零售业务实现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41%。桂中大药房实现利润291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3%。

工业及器械耗材板块进展迅速,公司业务平台持续完善:仙茱中药第一年运营便实现当年盈利,目前能生产545个中药材品种,2017年收入4813万元,利润475万元。化药板块布局的医大仙晟制药待GMP认证,有望不久投入运营。器械业务实现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52%,器械品规多达1.5万个,较去年增长了4倍,品规数量的增加将有望推动未来该板块的高速增长。专注于IVD领域的柳润医疗公司业务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广西省内市场份额最大的药品配送商,规模优势明显,医疗器械配送、零售业务、上游药品生产多项业务共同推进,促进未来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EPS分别为2.71元、3.28元、3.91元(原预测值为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收入为11.21亿元、13.16亿元,净利润为5.02亿元、6.00亿元,此次上调了收入预测,主要由于公司在三四线城市增速超预期,且器械和工业板块增长情况良好),对应PE分别为18X/15X/12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