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网力事件点评:扣非净利润稳定增长,VMS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7年实现营收18.6亿元,同比增长25.68%,实现归母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15.28%。

投资要点:

非经常损益减少影响归母利润增速,扣非净利润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安防行业保持较快发展,公司作为安防后端平台龙头公司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归母净利润方面主要受非经常性损益的减少影响,增速有所放缓。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1600万元,2016年为5575万元,如果按照扣非净利润计算,公司2017年扣非净利润增速约为37%,仍然维持较高水平,反映出公司整体经营状况良好。

安防视频监控平台龙头公司,国内份额第一: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VMS)的研究和开发,根据IHS发布的《2017全球视频监控设备研究报告》,东方网力在VMS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全球占有率位居第三,公司的“视云天下”系列产品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目前公司持续加大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投入,形成万象视频云、图像结构化服务器等云+端产品,继续保持公司强有力的竞争力。

公司立足主业,业务版图持续扩张:公司上市以来进行了一系列外延并购,扩大业务版图,目前旗下有苏州华启、广州嘉崎、动力盈科、深网视界等多行业领先的优秀子公司。苏州华启主要面向轨交及航空领域提供一系列产品及服务;广州嘉崎聚焦于公安视频侦查业务;动力盈科主要从事社会化视频监控运营及安防系统集成服务;深网视界主要开展安防领域深度学习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公司通过并购优质协同公司实现整体规模快速做大,预计未来仍将延续外延内生双轮驱动的发展方式。

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公司控股股东自2017 年7 月以来已经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2167 万股,增持金额3 亿元,充分体现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公司作为VMS 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安防行业发展,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0.45/0.65/0.87 元,对应PE 估值分别为37/25/19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2)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力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