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成立全新三大业务体系,全面推进互联网转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6亿、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84%、53.26%。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75%。

点评

配网业务和EPC业务助力营收和净利润维持高增长,经营性现金流有望改善。受益于配网投资高景气,2017年公司配网相关软件和技术服务依旧占比最大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公司积极推进EPC落地,并顺利完成了卢旺达EUCL项目。公司未来重要任务之一是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同时互联网转型下中小客户比例将持续提升,这些都有助于公司提升应收、存货周转天数。

公司积极推进全面互联网服务转型的发展战略。公司将现有业务全新整合为设计版块、基建管理版块、配售电版块三大SaaS业务体系。依托云服务平台的在线设计院、基建管理业务、各类配售电平台产品线逐步完善。目前公司打造的专业的云服务社区门户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58525个。

电力信息化将维持高景气,配网相关业务将助力公司业绩高增长。电网信息化作为智能化基本特征之一,将保持每年20%左右的持续增长态势。伴随配网投资特别是配网信息化投资快速增长,公司配网信息化软件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未来配网景气周期仍将持续,公司配网相关的软件、设计、EPC等业务收入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势头。

电改政策落地速度加快,大力布局进入售电领域。2017年电改落地政策明显加快,市场化电力交易规模快速提升,(配)售电公司数量将真正进入大规模运营阶段,公司售电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突出,除了基础(配)售电软件外还能为售电公司提供包括能效管理、大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增值服务。作为参股的4家配售电公司股东,后期有望获得EPC订单及各类运营业务。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73亿元、3.67亿元、4.76亿,业绩复合增长35%,鉴于公司处于业务转型扩张期且具备较高的业绩持续增长,给予目标价48.5元,对应2018年35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网信息化投资不及预期;电力体制改革进程不及预期,影响公司配售电相关业务落地;应收账款仍在持续上升,回款方面有一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